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龙城市民云

探索“互联网+扶贫”新模式,柳州扶贫专区上线

  • 发布日期:2020-09-02 10:10       来源:柳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 字体大小:[]

  • 背景颜色:

  • 评论:

内容导航: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大力实施消费扶贫,有利于动员社会各界扩大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调动贫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消费扶贫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柳州市总工会、柳州市商务局、柳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联合举办“抗疫情 促消费 助脱贫”活动,打造汇聚各类扶贫商品的“扶贫专区”。

?即日起,“扶贫专区”正式登陆龙城市民云!依托龙城市民云平台,覆盖超120万用户,高效地将农户土特产品送到千家万户,探索出了“以购代捐”“先销后产”“以销定产”等扶贫新模式。

?本次 “扶贫专区”专项活动覆盖全市9个县区,首批上线近514款农副产品,主要品类包括米面油、肉蛋、干菜、水果、蜂蜜、零食等本地特色商品,充分满足市民及采购单位需要。

?目前工会经费有0.83亿元可用于消费扶贫工作。各级工会根据实际情况,采用“消费币”方式自主购买柳州扶贫产品。基层工会和会员可以登录扶贫专区线上自主选购,也可以到柳州本地商贸企业扶贫专区线下购买。

?扶贫专区此次入驻龙城市民云,既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的具体体现,也是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方式。通过建立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创新机制,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拓宽扶贫农产品的销售渠道,龙城市民云高达上百万的注册用户,可以直接购买扶贫产品。

?下一步,市大数据发展局将根据消费扶贫工作需要,开发统计分析、产品溯源等功能模块,推进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热点问题:

扶贫币怎么领取?

基层工会负责人填写《“抗疫情促销费”扶贫币单位领取表》并发送到指定邮箱(Lzsckb@163.com),由后台统一发放扶贫币到个人账户。经研究,扶贫币申领截止时间由的2020年8月31日推迟到2020年9月30日。


会员自主购买如何操作?

个人账户收到扶贫币之后,可以到线上“扶贫专区”挑选扶贫产品,或者到线下商超使用扶贫币购买扶贫产品。


个人扶贫币没有使用完,会退回工会账户还是留在个人账户上?

此次发放的扶贫币必须在10月15日前消费完毕,逾期未消费的,未消费资金原路退回基层工会账户。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问题,欢迎关注柳州市总工会龙城市民云微信公众号


打印 关闭

文章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承办单位: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主办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管理维护: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