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龙城市民云
当前位置:中国柳州 > 新闻中心 > 柳州要闻

我市批准实施未来15年养老设施布局专项规划

健全多层次服务体系造福市民

  • 发布日期:2020-09-28 11:22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 背景颜色:

  • 评论:

内容导航:

未来15年,柳州将配置机构养老设施33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91处、居家养老服务站636处。9月27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了解到,《柳州市养老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20-2035)》日前已经市政府批准实施,这是柳州依据现有养老设施布局及利用状况,并结合柳州市15分钟步行生活圈专项规划及邻里中心的规划布局情况,制定的适应我市自身发展的养老设施配建指标和服务体系。

上一版柳州市养老设施布局规划的规划期限为2012-2020年,已经执行至规划末期。为适应养老需求新趋势,更好地指导我市养老设施建设,落实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加快推进养老服务综合改革试验区工作,我市及时对养老设施布局专项规划进行补充和完善。

《柳州市养老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20-2035)》的规划范围包括主城区、柳东新区、北部生态新区、柳江中心区。规划研究对象包括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不涉及养老地产。

根据规划,我市的养老模式为健全以居家为基础、以社区为依托、机构充分发展、医养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目标是全市老龄事业发展整体水平明显提升,达到“90-6-4”目标。即90%的老年人为居家养老,6%的老年人为社区养老,4%的老年人为机构养老。

据悉,规划在未来5年内,全市拟规划建设机构养老设施18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13处。

打印 关闭

文章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承办单位: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主办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管理维护: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