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龙城市民云
当前位置:中国柳州 > 新闻中心 > 柳州要闻

我区计划新建柳州至梧州铁路

全长约二百四十二公里 拟设十座车站

  • 发布日期:2020-09-27 16:49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 背景颜色:

  • 评论:

内容导航:

9月22日,记者从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交通运输厅了解到,9月21日国家铁路集团鉴定中心在梧州召开新建柳州至梧州铁路可行性研究评审会,对线路走向、设站位置等进行了讨论。

柳州经梧州至广州,是广西乃至大西南地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最便捷的货运通道。柳州经梧州至广州铁路建成后将极大缩短柳州至广州的货物运输距离,大幅降低运输成本。柳州经梧州至广州铁路项目已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是川渝黔桂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之间铁路货运主通道、客货共线干线铁路。该项目自柳州起,向东南经来宾市辖象州县(石龙镇)、武宣县,贵港市辖桂平市、平南县,梧州市辖藤县、梧州市进入广东境内,经肇庆市辖封开县、德庆县、肇庆至广州。线路全长约455公里,总投资约594亿元。

本次进行可行性研究评审的柳州至梧州铁路,是柳州经梧州至广州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约242公里,投资约310亿元,主要技术标准为国铁I级、双线电气化铁路。根据目前的规划图,柳州至梧州铁路预计将设进德、新龙、石龙、武宣、东乡、桂平北、平南北、濛江、旺屋和梧州10座车站,设计时速160公里,研究预留时速200公里。项目全线正线桥隧总长153.54公里,占线路长度的63.58%。

打印 关闭

文章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承办单位: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主办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管理维护: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