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龙城市民云
当前位置:中国柳州 > 新闻中心 > 柳州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对“金字招牌”保护工作展开专题询问,政府部门表示——

历史遗产保护第一 利用传承任重道远

  • 发布日期:2020-06-30 16:35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 背景颜色:

  • 评论:

内容导航:

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对于传承柳州历史文化,彰显城市特色,全面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昨日上午,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联组会议在市文昌会议中心召开,现场对我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开展专题询问。委员们就“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规划、财力投入”等方面踊跃提问,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耐心作答诚恳表态。提问与应答有来有往,大家共同为守护传承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这块“金字招牌”“把脉开方”。

“新的保护规划修编工作将如何开展?”“历史文化街区整体风貌如何提升?”“我市工业遗产保护工作如何开展?”“经费投入如何有效保障?”……两个小时,12名委员紧扣法律规定、聚焦突出问题、体现群众关切进行提问。

“计划于2020年底完成规划方案完善和审查报批工作。”“突出特色、注重人居环境改善,做好文物和历史建筑的保护和利用。”“不断加强工业文物和工业园区的保护,活化利用工业遗产。”“积极向上级争取,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市住建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部门现场应询,回答实事求是、态度坦率真诚。

凝聚起各方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合力,才能使专题询问取得实实在在的监督效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传林表示,此次专题询问与今年的历史文化名城立法工作有机结合,多措并举、扎实有效地推进我市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这次专题询问达到了加强沟通、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落实的预期效果。

将询问、梳理、交办、跟踪、督办构成一个严密的整体,才能高效推进询问成果的转化。

副市长卢柳屏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常委会审议意见,制定整改措施,抓紧落实整改,并按照规定向常委会书面报告整改落实情况。

既要对得起先辈,也要对得起子孙,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任重道远。有委员表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应该相辅相成,修缮和利用应该成为保护遗产的一项功能,需要深思熟虑、长远谋划、审慎创新。本次询问不仅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破冰解难,也提供了新思路,“金字招牌”准备迎接又一次“高光时刻”。

打印 关闭

文章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承办单位: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主办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管理维护: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