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龙城市民云
当前位置:中国柳州 > 新闻中心 > 柳州要闻

清明期间我市严控聚集性祭扫活动

倡导新风尚 支持“云祭扫”

  • 发布日期:2020-03-31 16:46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 背景颜色:

  • 评论:

内容导航:

  受疫情影响,今年全市殡仪馆、公墓、公益性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祭扫服务暂停。疫情下的清明节各项工作将怎么进行呢?昨日下午,我市举行2020年清明节疫情防控和安全祭扫工作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年全市清明节疫情防控和安全祭扫工作的总体安排,殡葬服务场所周边治安秩序和街头祭祀活动的相关管理措施。

  既抓疫情防控,又满足市民祭扫服务需求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抓好疫情防控。我市清明期间继续暂停全市殡仪馆、公墓、公益性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祭扫服务,停止骨灰撒放、骨灰花坛安葬等群体性活动。此外,还将严格管控城乡聚集性祭扫活动,市民不得举办聚集性祭祀祭祖扫墓活动,不准进行家族性、宗族性大规模聚集扫墓,严禁祭祀祭祖后进行群体性聚会聚餐等。

  同时,疫情期间,办理遗体接运、火化、骨灰存取或安葬业务等保障服务可采取预约方式和限定人数办理的方式。针对因疫情影响不能正常按期缴纳墓地管理费、骨灰寄存费的情况,我市推出了网上缴纳或延期缴纳等措施。

  虽然疫情影响了祭扫,但我市各殡葬服务机构均搭建了网上祭扫平台,市民可以免费网上祭扫。同时,部分殡葬服务机构还推出了免费代为祭扫服务。据了解,截至3月27日,我市共有221户预约了安葬服务,有35户预约了代祭服务。

  出台措施,维护相关场所秩序

  此外,对于殡葬服务场所周边治安秩序和街头祭祀活动,我市也将进行管理。

  清明节期间,我市城管部门将加大对沿街露天焚烧行为的执法力度和对市容整治工作的监督力度,派出督察队伍开展执法监督检查,并重点加大对各主要祭祀场所周边城市道路的丧葬用品销售摊点管理力度。

  同时,清明节期间进行人员聚集性祭扫活动的,不服从管理等违法、犯罪行为,我市公安机关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处罚;对不听劝阻强行进入殡仪馆、公墓、公益性骨灰堂等殡葬服务场所或谩骂、殴打有关工作人员的,公安机关将以阻碍执行职务、寻衅滋事、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等予以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予以行政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发布会现场,市委文明办和市民政局还联合发出《2020年柳州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倡议书》,倡议市民疫情结束后再现场祭扫,不为疫情防控添堵,树立“安全文明、绿色低碳”的祭祀新风等。

  日前,我市公布将暂停现场祭扫,推出“云祭扫”的方式的消息后,引发市民热议,在疫情期间,不少市民对于这类祭扫方式予以支持。

纠错 打印 关闭

文章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承办单位: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主办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管理维护: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