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龙城市民云
当前位置:中国柳州 > 新闻中心 > 柳州要闻

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二次全会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表决通过选举办法等

  • 发布日期:2020-01-21 16:22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 背景颜色:

  • 评论:

内容导航:

  昨日下午,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市文昌会议中心礼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柳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设立柳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和将柳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更名为柳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法制委员会的决定》《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柳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法制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表决办法》。

  大会执行主席郑俊康、刘传林、黄丽娟、唐前明、梁日春、何世恰、邝驱、金忠、唐作斌、姚良、林炬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由唐前明主持。

  大会主席团成员及市领导吴炜、陈鸿宁、梁旭辉、周卓新、文琦、刘可、钟山、张建国、向军、李辉、崔峻、焦耀光、刘向群、周思泉、陈宏、刘海、朱富庭、王鸿鹄、杨恩维,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梁樑、刘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文秋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桂华,市政府党组成员袁东升,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大洲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76名,实到代表346名,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传林作工作报告。

  刘传林从“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立法主导,提高立法质量”“突出精准有效,依法实施监督”“坚持依法依规,做好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工作”“提升服务水平,发挥代表主体作用”“适应新时代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六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工作。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履职,积极作为,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

  刘传林指出,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市委中心工作,依法履职,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加强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工作;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文秋德作工作报告时介绍了2019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他表示,2020年,市中院将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主动把法院工作融入国家治理体系,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为柳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重点抓好以下六项工作:坚持党的领导,以更高标准把牢政治方向;坚持依法履职,以更大作为服务保障大局;坚持司法为民,以更实举措回应群众期待;坚持司法改革,以更强定力深化改革创新;坚持从严治院,以更高标准确保廉洁司法;坚持接受监督,以更强自觉大力改进工作。

  “2019年,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桂华作工作报告时表示,2020年,市检察院将准确把握服从服务发展大局的结合点,依法保障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风险点,依法维护柳州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准确把握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着力点,推动提升柳州社会治理体系能力现代化;准确把握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热点难点,依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准确把握党对检察监督能力现代化要求,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和检务管理;准确把握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宪法定位,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打印 关闭

文章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承办单位: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主办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管理维护: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