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龙城市民云
当前位置:中国柳州 > 新闻中心 > 柳州要闻

围着党建转 盯着项目干

  • 发布日期:2019-07-16 15:38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 背景颜色:

  • 评论:

内容导航:

  市国资委党工委通过压实党组织书记责任,狠抓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一支部一特色”品牌创建等活动,持续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半年,市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6220.66亿元,同比增长8.67%。

  市国资委党工委管理40家国有企业党组织、1121个党支部、29819名党员。从2015年开始,市国资委党工委把抓工业、做工程、推项目的理念和方法移植到党建工作中,指导各相关企业加强标准化党支部建设,成效显著。

  针对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不规范、发挥作用不明显等薄弱环节,通过年初设立党建项目、书记认领推进项目、年底考核验收项目等方式,强化书记抓支部建设责任。确定了“四个标准化建设”、党支部书记量化考核体系建设、党小组特色化建设等28个“书记项目”,面向企业党组织书记招标,实现了问题有人领,薄弱环节有人攻。同时,做好跟踪推进项目建设。按照“一个项目、一套方案、一名领导、一个小组、一抓到底”“五个一”工作机制,实施项目进度季报制度,采取研讨交流、随机督导、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强化对“书记项目”质量标准、项目进度、目标成效的实时把控。组织党建专家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阶段性评估,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的困难。对获评优秀的项目予以表彰和推广,实现支部书记围着党建转、盯着项目干。

  开展“党旗耀龙城·国企党建创示范”行动,以品牌建设引领党员攻坚克难,助推企业发展提档升级。各企业按照“五有五强”(有鲜明的主题、有先进的理念、有持续的实践、有简洁的名称、有品牌标识;价值引领力强、组织保障力强、创新突破力强、社会凝聚力强、辐射影响力强)标准,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精心培育支部品牌。如广西建工三建14个基层党支部开展品牌创建,成为“一支部一品牌”的示范。东城集团围绕“使命·责任·担当”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创建了“活力东城”品牌。目前,共开展品牌培育三个批次,培育支部品牌28个。

  开展“党建品牌建设提质年”活动,对已评选出的优秀党建品牌开展复查,实行动态管理,使党建品牌在发挥作用中保持旺盛的生命力,不断强化党组织和党员在打造万亿工业强市中的主力军作用。如柳钢冷轧板带厂培育“钢铁先锋党员淬炼线”品牌,党员攻关组创新主导的广西首套无人行车项目,各项指标处于业内领先地位。轨道集团打造“轨道铁军”品牌,创新桩基施工勘察钻孔方案,节约成本1000多万元。

纠错 打印 关闭

文章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承办单位: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主办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管理维护: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