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龙城市民云
当前位置:中国柳州 > 新闻中心 > 柳州要闻

建筑垃圾再生利用

  • 发布日期:2019-05-23 17:03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 背景颜色:

  • 评论:

内容导航:
 
 

  5月22日,在柳北区胜利路一小区内,工人将拆除房子产生的建筑垃圾装进渣土运输车,运到柳州市移动式建筑垃圾资源化项目基地,经过重型筛、破碎、细筛,原来的砖块、混凝土块被分离出石子、再生骨料等建筑材料。这些材料被装运至柳州装配式建筑现代化产业园的一家装配式建筑产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后,和其他材料的混合搅拌,添加钢筋,浇筑,养护,拆模就成了不同的装配式建筑构件。最后,这些构件将被运到北部生态新区创业园,搭建新厂房。

  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建筑垃圾循环利用新兴产业的发展模式,先后建成柳州市移动式建筑垃圾资源化项目基地、柳州装配式建筑现代化产业园,昔日令人头疼的建筑垃圾得以循环利用。

  据了解,我市移动式建筑垃圾资源化项目基地年处理建筑垃圾能力达到50万吨,在这里,90%以上的建筑垃圾可转化为建筑领域的再生骨料。在柳州装配式建筑现代化产业园,生产出来的新型轻质隔墙板具有抗压能力强、隔音隔热性能好、施工速度快等特点,受到市场青睐。目前该产业园一期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基地,可年产装配式构件12万立方米。

纠错 打印 关闭

文章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承办单位: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主办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管理维护: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