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龙城市民云
当前位置:中国柳州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 发布日期:2020-01-19 18:08       来源:在柳州APP

  • 字体大小:[]

  • 背景颜色:

  • 评论:

内容导航:

  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今天上午在文昌会议中心礼堂隆重开幕。会议提出,要按照中共柳州市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工作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实业兴市,开放强柳”战略,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力推进“三大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不断夯实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的基础。

  上午,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大会。大会执行主席及市领导郑俊康、吴炜、陈鸿宁、刘传林、唐前明、梁日春、焦耀光、刘向群、周思泉、陈宏、陈大洲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有关市人民政府组成人员,政协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等列席会议。

  市委书记郑俊康主持会议。上午9点,郑俊康宣布大会开幕。

  市长吴炜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吴炜说,2019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在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党委、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实业兴市,开放强柳”战略,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保持经济总体平稳、社会和谐稳定、百姓安居乐业,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这一年,我们攻坚克难稳增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坚持不懈调结构,发展新动能加快集聚;全力以赴推项目,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凝心聚力优服务,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标本兼治抓生态,污染防治攻坚取得新突破;精准施策助脱贫,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初步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95.4亿元,增长3.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下降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财政收入436.3亿元,与上年持平;三次产业结构为7.4:49.4:43.2,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80%;产业项目全面推进,列入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突破100项,创历年新高;575项市级层面重大项目完成投资730亿元;工业投资增长9.5%,233个现代制造城重大项目开工率78.3%、竣工投产71个,有效投资持续扩大,发展基础不断夯实;营商环境各项重点指标排名大幅提升,市级政务服务满意率达99.8%,全年新增减税40亿元、减免社保费14.79亿元、减少行政事业性等收费4.56亿元、降低企业电费4亿元、发放援企稳岗补贴1.6亿元;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9.6%,地表水环境质量位居全国第二,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2.5%;全市民生支出424.34亿元,增长20.9%;初步核验,年内实现9.73万人脱贫、103个贫困村出列,贫困发生率由上年的6.02%降到1%,融安县脱贫摘帽各项指标全部达标;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7450元、增长7.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800元、增长10%。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及柳州市为民办实事任务顺利完成。

  吴炜说:“各位代表,过去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把握大势、科学决策的结果;是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党委政府和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市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更是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各族人民,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向驻柳部队官兵、消防救援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参与柳州改革发展的各界人士,向各位代表、各位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吴炜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按照中共柳州市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工作部署,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实业兴市,开放强柳”战略,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力推进“三大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不断夯实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的基础。

  2020年柳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6.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财政收入增长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城镇登记失业率和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在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下达指标以内。

  吴炜指出,实现上述目标,有基础、有优势、有机遇,但困难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压力也更大,需要持续下功夫、付出更大的努力。在工作中重点把握六个方面:

  一、坚持把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

  二、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基本要求。

  三、坚持把培育发展新动能作为主攻方向。

  四、坚持把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动力引擎。

  五、坚持把民生改善作为根本目的。

  六、坚持把狠抓落实作为重要保障。

  吴炜说,围绕今年的目标任务,要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

  (一)尽锐出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同步全面奔小康

  (二)加快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全面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

  (三)推动服务业提质升级,努力打造现代服务业强市

  (四)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动农业升级、农村进步、农民发展

  (五)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充分发挥有效投资支撑作用

  (六)不断完善城市公共配套功能,着力提升生态宜居品质

  (七)聚力改革扩大开放,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八)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顺应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盼

  吴炜指出,新时代新使命政府工作要有新作为。要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穿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按照“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十六字工作方针,加强政府自身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肃整治“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杜绝“议而不决、决而不施、施而无效”现象,强化公共资金、国有资产等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从严管理“三公”经费,把有限的资源和财力用在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上。要认真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自觉接受市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主动接受市政协的民主监督,广泛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意见,接受司法监督、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坚持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提高政府立法质量,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和法治政府。

  吴炜说:“各位代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不我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为加快推进柳州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为实现“十三五”期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以书面形式,听取柳州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听取柳州市全市与市本级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2019年柳州市教育事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2019年柳州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打印 关闭

文章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承办单位: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主办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管理维护: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