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龙城市民云
当前位置:中国柳州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 柳江区

柳江:这个基地,一步一景,皆可入画,还能吃美食……

  • 发布日期:2020-07-03 18:46       来源:微柳江       作者:梁彩鸾

  • 字体大小:[]

  • 背景颜色:

  • 评论:

内容导航:

夏季天气炎热,城市周边游成为许多市民清凉消暑的首选。连日来,柳江区进德镇刷子摄影基地迎来一拨又一拨游客。暂离城市的燥热,游客们在乡野的花田里、荷塘中、泳池边、草地上……竞相留影,拍摄属于自己的清凉大片。

刷子摄影基地位于进德镇泗浪村小平屯,临近村落,远山如黛,田间地头花草葱郁,河道两岸绿树成荫,游人漫步其中,清风徐来,一步一景,皆可入画,宛如人在画中游,吸引了众多市民携亲带友,驱车前往游玩。周末高峰期,车来车往,基地每天接待一两千名游客。

“姊妹、舞友在朋友圈发了基地的链接,我们觉得很美,所以就过来玩玩。”近日,游客覃中亮和朋友穿上色彩鲜艳的漂亮长裙,特地从市里面赶到刷子摄影基地拍照游玩,“风景很美!我们主要是拍照,想留下美好的回忆。”

该基地面积不大,占地近10亩,但通过设计者精心谋篇布局,不论哪个角落,不论哪处景点,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背景板。入口处的长廊,藤蔓随意地爬在白色方形钢架上,绿叶间零星点缀着些各色瓜果和小花,吊椅自然地垂在路边,你坐或不坐,它们也不显得急躁。若你爱花,长廊左边就是极好的去处。沿着躺着睡莲的沟渠走去,小菊花、格桑花、白日草等开得正艳,红的粉嫩,紫的娇艳,黄的炫目……你在丛中笑,便胜却百花绽放。

夏季赏花,荷花也是必不可少。出了长廊,顺着篱笆小路走到尽头,塘中夏荷开得正是时候。骄阳下,层层叠叠翠绿的荷叶承托着粉红、粉白的荷花,虽没有接天莲叶无穷碧的壮阔景象,但胜在花叶层次错落有致,也能让游人有误入藕花深处的惊喜。

精心装点过的泳池、睡莲塘、河岸、草坪等,能满足游人对唯美浪漫的幻象,以及惬意悠然的追求,让人流连忘返。“这个地方非常漂亮,有花有水有山。跟家人朋友一起过来玩,非常地开心。”游客苏红跟朋友穿梭在各个景点拍照留影,恨不能把所有的美好都定格。

“我们这里是立体种养项目。”基地负责人陈光基介绍,2018年以前,当地还是一片荒废了十几年的烂泥塘,但自然环境优越,水资源丰富。通过土地流转,他们对烂泥塘进行了开发,由广西农科院提供技术支持,发展立体种养业,养殖了30多亩小龙虾和30多亩荷花鲤,套种茭笋、稻谷、莲藕等农作物,同时养殖了20多亩草鱼、罗非鱼等鱼类。

为顺利将生产出来的农产品销售出去,同时降低销售成本,作为十多年摄影爱好者的陈光基把目光瞄向了种养基地中闲置的田埂、沟坎。“我们将田间的沟沟坎坎美化起来,根据季节布置不同的景致,把游客吸引过来,实现农产品的自产自销。”

近年来,进德镇紧跟柳江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步伐,利用当地优越的自然环境和区位优势,在三千村三定岛一带,打造集旅游、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环都市乡村风景综合旅游项目,带动和辐射周边以山水生态、果蔬、花卉、农家乐等为主题的农旅观光带,促进进德旅游产业由中低端向高端迈进。(梁彩鸾)

纠错 打印 关闭

文章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承办单位: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主办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管理维护: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