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龙城市民云
当前位置:中国柳州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 城中区

抓细节、提质量,不断提升决算编报水平 ——记城中区财政局决算编审经验总结交流暨业务培训会纪实

  • 发布日期:2020-07-03 17:12       来源:财政局       作者:林燕

  • 字体大小:[]

  • 背景颜色:

  • 评论:

内容导航:

汇编年度部门决算,是财政部门每年的一项重点工作。部门决算反映的是各预算单位总体收支状况、固定资产、机构设置以及人员编制等内容。既是对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的综合反映,又是编制下年度预算的信息基础,也是研究调整有关政策和做好财政管理的的重要依据。在财政部门历年的编审工作中发现,部门决算目前仍存在不少问题,很多预算单位在完成部门决算编审工作后,就将决算资料束之高阁,没有很好地研究决算数据反映出来的问题,也没能深层次地去挖掘决算数据所隐藏的价值绩效,弱化了部门决算的应用功能,不利于各单位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从预算源头解决决算问题。为进一步总结上年度部门决算工作存在的问题,搭建各预算单位相互交流经验的平台,夯实下年度部门决算的基础,2020年6月29日,城中区财政局分两期与辖区预算单位共63名会计人员共同“再学习”。

一是对2019年城中区部门决算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进行总结,并针对发现的带有普遍性的问题,逐项进行解读分析,提出对策建议。

二是对2019年报表体系变动、报表包含的共27张基础数据表,均按照财政部规定的编报范围、口径、要求及审核方法、报表相互勾稽关系等内容的关键环节、重要细节,进行有针对性地详细讲解,并就决算软件的操作使用进行现场演示,为提升决算编审工作的业务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注重培训现场的互动交流,认真聆听参会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并逐一进行解答,为大家答疑解惑,进一步明确决算编审工作新思路。

培训会上的互动交流环节,大家踊跃发言,分享心得,气氛活跃。参加这次培训会的会计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聚集关键环节、重要细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弥补了决算编审工作中知识不够充足、理解不够透彻等问题,把培训中收获的工作方法和经验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对提升部门决算编审水平和业务能力很有帮助。今后,区财政局将继续加大业务知识培训力度,采取办班培训、以会代训等形式,结合工作特点组织开展各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题学习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各预算单位会计人员的财务管理水平,切实增本领、提水平,夯实决算编制基础,确保提升城中区部门决算信息质量。


纠错 打印 关闭

文章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承办单位: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主办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管理维护: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