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龙城市民云
当前位置:中国柳州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 城中区

【工会】城中区总工会开展“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 劳模工匠话成长” 宣讲进企业活动

  • 发布日期:2019-11-18 16:45       来源:城中区总工会

  • 字体大小:[]

  • 背景颜色:

  • 评论:

内容导航:
(图为宣讲活动现场)

     (城中区总工会讯 通讯员彭景泉报道摄影)为引导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城中区总工会于11月15日走进中建八局柳州工程项目部,开展“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劳模工匠话成长”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邀请了广西汽车集团首席专家、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郑志明同志,以及柳钢集团焦化厂机关党支部书记、工会副主席、综合科副科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陶柏明同志。两位劳模分别为大家宣讲《工匠成长路上的追梦人》、《爱岗敬业 让人生更精彩》。
 
 
(图为城中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全伟诚在活动中讲话)

      两位劳模用自己真实的事例,讲述了如何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单位的技术能手、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郑志明从事钳工工作21年,把钳工技能练得如火纯青,他参与过多条生产线设计及制作项目。他还与电气控制专家一起合作开发出最高10个轴的自动焊接设备,极大的提高了焊接生产效率,仅此一项每年节约人工成本30万元。陶柏明立足岗位持续学习,善于实践,开拓创新,把岗位当平台,把工作任务当作品,把生产实践当教材,把现场问题当课题,他主持、参与和建议技术革新300多项,解决生产难题,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他传承劳模精神,撰书立著,总结自身成长成才的经历,和管理实践,被誉为“工人培训师”和“工人演讲家”。
      宣讲人奋进励志的事迹和平实、风趣的精彩宣讲,感染了在场的人员,在说到高亢激昂处,现场多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中建八局负责人表示,要把劳模的事迹和精神传达到员工中去,号召广大员工向劳模学习,以劳模工匠为榜样,结合局里“让奋斗者有舞台、让担当者有回报,让作为者有作为、让慵懒者被淘汰”工作方针,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融入到本职的各个环节,不断创新,为高质高量完成好柳州公共交通配套工程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城中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全伟诚在活动中作了发言,并与中建八局50多位中层管理人员一起聆听了劳模的先进事迹。
 
 
(图为中建八局柳州工程处书记莫刚在活动中讲话)
 
 
(图为劳模郑志明在宣讲)
 
 
 (图为劳模陶柏明在宣讲)
 
 
(图为认真聆听)
 
 
(图为相关领导与劳模交谈)
打印 关闭

文章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承办单位: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主办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管理维护: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