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ʱȷ

  龙城市民云
当前位置:中国柳州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清理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10-22 13:50       来源: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大小:[]

  • 背景颜色:

  • 评论:

内容导航:

柳建管字〔202073

关于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

职业资格“挂证”清理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住建局,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住建局、市人社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柳州市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的通知》(柳建管字〔201914)文件要求,严厉打击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挂证违法违规行为,经研究,决定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挂证清理力度。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

各县、区住建局负责注册地在本行政区域内的建筑业企业专业技术人员涉嫌违法违规挂证清理工作,各县、区住建局要加强对清理工作的行业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确定并报送1名工作联络人(见附件1)。

二、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

(一)定期排查是否存在“挂证”行为

各施工、勘察、设计、监理、造价、检测等有注册专业技术人员的单位应对照相关法律法规,对是否存在持证人注册单位与实际工作单位不符、买卖租借(专业)资格(注册)证书等挂证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定期排查,每半年排查一次,并将排查结果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各有关单位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如实诚信填报企业注册人员排查(附件2),不得瞒报、报,于20201110日前将表格的电子版(Excel文件)和盖章彩色扫描件报送至各县区住建局汇总后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以后每年的6月和12月各上报一次排查情况。

(二)及时清理存疑人员

各县、区住建局负责督促本辖区企业根据排查情况,对存在社会保险缴纳单位与注册单位不一致、同时在多个单位参保缴费、未缴纳社保的存疑人员进行清理,并及时将清理情况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三)处理信访投诉。

各县、区住建局应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和信箱,对投诉举报事项及时予以受理登记,并分别向其注册单位及实际工作单位调查核实取证。

三、明确相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认识到清理挂证是维护建筑市场秩序、保障工程质量安全、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认识到各级对清理挂证的决心和力度;更要认识到大数据下的管理模式对挂证清理的强大作用,坚决杜绝侥幸心理。特别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本着对公职人员负责的态度,做好公职人员挂证整改工作。

(二)对挂证问题突出的企业,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对其参建项目主要管理技术人员到岗履职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依规处理。

(三)挂证人员存在有在建项目情形的,企业应尽快履行变更手续,市建管中心、各县区住建局、建设单位等应予以积极配合。

投诉及业务咨询电话:0772-2825257

办公邮箱:200406jgk@163.com

联系人:高松

附件:1.挂证清理工作联络表

      2.企业注册人员排查

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1021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打印 关闭

文章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承办单位: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主办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管理维护: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