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立功喜报送上门 拥军优属情意深

来源: 融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2-10-20 21:00   

?好男儿军营建功立业,县领导登门拥军优属。19日上午,融安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孙建凯率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前往桥板乡下良村下良屯,将立功喜报和奖励金送到现役军人黄雷亲属手上,在当地掀起拥军优属新热潮。

?今年27岁的黄雷2013年9月入伍,现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广西贵港某部服役。因在2021年度工作中成绩突出,被所在部队授予个人三等功。喜讯传来,家乡父老欢欣振奋。


图为融安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孙建凯(左二)带领拥军优属工作组来到桥板乡下良村下良屯,与出门迎接的现役军人黄雷父亲黄文钻(右一)亲切握手。


?当天上午,孙建凯带领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领导专程驱车60多公里前往桥板乡,会同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一起组成拥军优属工作组来到下良村下良屯黄雷家里,给黄雷父亲黄文钻送上立功喜报、功臣之家牌匾和一次性奖励金。


图为融安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孙建凯(右一)给现役军人黄雷父亲黄文钻(左一)送上立功喜报。


图为融安县桥板乡党委书记罗国华(左一)给现役军人黄雷父亲黄文钻(右一)送上“三等功臣之家”牌匾。


图为融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覃武荣(右)给现役军人黄雷的父亲黄文钻(左)送上一次性奖励金。


?听说县委领导要亲自上门送喜报,黄文钻点燃鞭炮,以最传统的方式迎接拥军工作组一行。捧着儿子的立功喜报,黄文钻喜笑颜开。他说,当年鼓励儿子应征入伍,就是看中了部队这个大熔炉可以百炼成钢、造就人才。“现在看来,儿子参军入伍这条路子走对了!”


图为融安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孙建凯(左三)与黄文钻(左二)交流拥军心得


图为拥军工作组一行与现役军人黄雷亲属及当地群众一起合影留念。


?看到左邻右舍也纷纷前来,孙建凯现场开展国防教育,向乡亲们宣传国家征兵和拥军优属政策,鼓励大家动员身边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支持他们到部队建功立业,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贡献,更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