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桔乡儿郎频立功 党委政府送喜忙

来源: 融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3-05-06 20:25   

4月下旬以来,以盛产金桔著称的柳州市融安县频传喜报,正在部队服役的桔乡儿郎们争先恐后争立军功,立功嘉奖喜报接二连三传来。当地党委、政府及时派出送喜报拥军优属工作组登门颁送喜报,让军人军属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拥军优属真情,桔乡大地充满了喜庆振奋的氛围。


图为5月5日下午,融安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孙建凯(左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远昭(右一)率送喜报工作组来到融安县大将镇雅仕村四季口屯现役军人曾远(右二)家


5日下午,融安县委常委、县人民武装部部长孙建凯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远昭率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地方乡镇党委、政府有关负责人来到大将镇雅仕村四季口屯,给刚刚休假返乡探亲的现役军人曾远和他的亲属送上三等功喜报、一次性奖励金和功臣之家牌匾,向他和他的家人表示热烈祝贺,鼓励他再接再厉再立新功,继续为国家国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为家乡父老再添荣光。


图为5月5日下午,融安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孙建凯(左二)、县政府副县长陈远昭(右二)给现役军人曾远(右三)和家人颁送喜报和奖励金。


今年27岁的曾远2015年考入西北民族大学,大一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报名投笔从戎,被分配到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机动第六支队防暴装甲车大队二中队任战士。入伍后,曾远牢记家乡父老为国为家争光教诲,苦练军事技能,处处争先创优,先后于2018年、2019年度荣获优秀义务兵嘉奖各一次,2020年荣获班集体三等功一次。


图为现役军人曾远2018年获得的嘉奖喜报


因表现突出,2020年6月,曾远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当年9月,又被部队提拔为班长,从普通一兵成长为信仰坚定的带兵骨干。2022年度,因有较大贡献,工作成绩突出,被所在部队授予个人三等功。接过县委、县政府领导亲自登门送来的立功喜报,曾远十分激动。他说,非常庆幸自己在青春年华选择了投身国家国防事业。部队确实是一个可以给有志青年提供广阔成才天地的大熔炉。只要坚定信念,矢志强军,就能在部队干出一番事业,更好实现自己为国家做奉献、为父老争荣光的人生目标。


图为5月5日下午,融安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孙建凯(左三)、县政府副县长陈远昭(右二)和现役军人曾远(右三)及其爷爷(左四)座谈。


县委、县政府领导带队登门颁送喜报,曾远家人也倍感光荣和振奋。因父母远在外地务工,曾远爷爷燃起鞭炮,以传统方式迎接县领导一行和庆祝曾远荣立军功。他表示,家里会继续全力支持曾远服役,让他专心在部队工作,争取再立新功,再争光荣。


图为5月5日下午,融安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孙建凯(中)、副县长陈远昭(右)率送喜报工作组来到板榄镇马步村,前往立功现役军人杨家固家送喜报。


仪式简单,意义重大。融安县委、县政府坚持给现役立功军人军属登门颁送喜报在全县适龄青年和家属中引起强烈反响,适龄青年特别是大学生积极应征日益成为青年成才时尚,当地近十年来征兵工作质量也连年稳步提升,桔乡儿郎入伍后争先创优争立军功也蔚然成风。


图为4月26日,融安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孙建凯(左二)、融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远昭(右二)在立功现役军人蒋昌峻家给其父母颁送立功喜报。


图为4月26日下午,融安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孙建凯(左三)、副县长陈远昭(右二)在浮石镇泉头村蒙洞屯为立功现役军人廖春和亲属颁送喜报和奖励金。


仅今年4月下旬至今,当地就接连收到蒋昌峻、廖春和、杨家固、曾远等10名现役军人立功喜报和77份优秀士兵嘉奖喜报,累计87名现役桔乡优秀青年获得部队嘉奖。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逐一登门颁送喜报和及时兑现嘉奖政策,让广大获奖军人军属倍感振奋。他们纷纷表示,要齐心协力支持部队工作,为强军强国再作贡献,为保家卫国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