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砥砺青春共筑长城,国防教育走进校园

来源: 三江县双拥办  |   发布日期: 2023-04-28 20:35   

?为更好地在广大学生心中根植拥军爱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27日,三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武装部联合双拥办、教育局等部门到三江民族高级中学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队列表演


?活动中,县人民武装部政委陈建平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国防教育专题讲座,他围绕国防基本常识、我国国防力量建设现状、公民应自觉履行的国防义务等方面内容进行精彩讲授,运用图文结合视频的方式为学生们普及国防知识和爱国主义教育,让爱国主义和国防观念在学生心中萌芽扎根。


擒敌拳展示


武器装备展示


?随后,同学们进入武警某部观摩了基础军姿、擒敌术展示、武器使用、内务整理等课目,参观了部队荣誉墙。同学们还热烈与军人代表进行了交流,了解部队的管理和训练方法,深入了解了国防建设和军事科技的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自身的国防意识,也对国家的安全和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县人民武装部政委陈建平作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活动结束后,三江县双拥办副主任、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莫宝正对记者表示,双拥创城工作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今天学生走进军营活动旨在推动加强军民团结,提高全民国防意识,激发学生拥军热情,增强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营造浓厚的校园拥军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