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立功喜报送上门 军属合家笑开颜

来源: 融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2-02-17 18:45   

2月16日,融安县委、县政府组织人民武装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地方乡镇政府组成现役军人立功嘉奖慰问组,前往潭头乡东相村,将现役士官(兵)立功嘉奖喜报和奖励金送到军属手上,在当地营造起浓厚的拥军优属氛围。

在潭头乡东相村泰山屯的现役士官夏朝檩家,两大卷鞭炮燃放过后的硝烟瞬间让一座农家小院充满了洋洋喜气。踏着遍地鞭炮纸屑,融安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孙建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学军以及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地方乡镇领导捧着“荣立三等功”喜报和“三等功臣之家”的牌匾走进院子,将牌匾和奖励金交到在家留守的夏朝檩奶奶和弟弟手上,向他们宣读夏朝檩在部队荣立三等军功的喜讯,代表县四家领导班子向他们表示祝贺和敬意。


图为融安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孙建凯(左)向夏朝檩奶奶(右)颁发“三等功臣之家”奖匾


图为融安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李学军(右一)向夏朝檩家人颁发立功奖匾和奖励金


图为县、乡两级党委、政府和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领导与立功军人家属合影


由于父母都在外务工,家里只有72岁的奶奶和在读高二还未开学的弟弟在家留守。看到县领导亲自登门送喜报,夏朝檩奶奶、弟弟和闻讯过来帮忙的夏朝檩叔公喜笑颜开。


图为慰问组与夏朝檩家人座谈


图为融安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孙建凯(中)在与夏朝檩弟弟夏朝科(左)、奶奶(右)交流参军服役经验


夏朝檩奶奶说,夏朝檩从小就向往军营。2014年参军入伍后在驻江苏无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服役。在家人的鼓励支持下,他在部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处处争先创优,在2021年度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经上级批准,被授予三等功殊荣,实现了自己参军报国、为家乡父老增光添彩的夙愿。


得知孙子在部队建功立业,奶奶笑得合不拢嘴


看到哥哥参军入伍后获得如此殊荣,16岁的弟弟夏朝科也心痒难捺。


满脸稚气的弟弟夏朝科对军营充满了憧憬


他说,看到哥哥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自己心里也悄悄埋下了一个军营梦,并且时刻为实现这个梦想努力学习。不仅自己高考时要填报军队院校,还要以哥哥在部队建功立业的事迹现身说法,动员同学们一起报考军队院校,一起为国防事业奉献青春力量,共同铸就保家卫国的坚强防线。

在获得“四有”优秀士兵嘉奖的潭头村杨家屯现役军人杨伟珑家,慰问组一行给他的家人送上嘉奖喜报和奖励金,对他们表示祝贺和敬意。面对党委、政府领导登门嘉奖褒扬,杨伟珑家人表示,他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工作,勉励杨伟珑在部队继续努力奋斗,争取再立新功,和举国上下一道,共同实现强军强国梦想,共享盛世中华伟大成果。


图为慰问组一行在“四有”优秀士兵杨伟珑家与其家人座谈


图为融安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孙建凯(左)与优秀士兵杨伟珑的爷爷(右)交流拥军心得


图为慰问组一行与优秀士兵杨伟珑家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