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戎归柳南 后顾无忧——柳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

来源: 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1-09-24 18:18   

9月退伍季,儿郎归乡来。为做好2021年秋季退役士兵的接收安置工作,柳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谋划部署,用心用情将退役士兵返乡后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抓细抓实。

为退役士兵举办欢迎仪式

在欢迎仪式上为退役士兵佩戴绶带、胸花

举办欢迎座谈会

营造氛围、成立专班,热情高效办理接收报到手续

柳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立一站式办理窗口,印制宣传资料,并在区政务大厅、办公楼电梯口等显眼位置设置政策宣传栏和欢迎、指引牌,为退役士兵举行返乡欢迎仪式,用心营造尊崇氛围和“归属感”;抽调人员成立柳南区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专班,并按照“热情高效、规范有序”的原则,提前培训工作人员,确保工作理解、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工作专班已为95名2021年秋季退役士兵的妥善办理接收报到手续。

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置一站式办理窗口

在区政务大厅设置政策宣传栏和欢迎、指引牌

专班工作人员耐心热情接待退役士兵

精心谋划、紧扣需求,率先在全市举办适应性培训班

为帮助退役士兵快速转变角色、适应地方生活,柳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率先在全市举办2021年秋季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并在开班前广泛征集退役士兵培训需求,围绕退役士兵普遍关心的安置就业政策、就业创业技能、心理调适与角色转换、职场沟通技巧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还邀请辖区优秀退役军人代表介绍自我成长历程,给予退役士兵个人发展规划建议。通过精心组织和严格管理,培训实效获得退役士兵的一致好评。

率先在全市举办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

邀请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牟华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退役士兵在培训班上认真听课

积极作为、搭建平台,快速开展就业创业扶持活动

为了让退役士兵了解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变化情况,进一步找准就业创业方向,柳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带领退役士兵参观柳南区螺蛳粉小镇、螺蛳粉生产集聚区、部分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和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联合区人社局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讲和岗位推介活动,邀请柳南公安分局、广西柳工股份有限公司、柳州市军英汇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真灵快汽车维修部和柳州银行柳南支行等企事业单位进行了岗位推介和创业贷款政策解读,积极为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牵线搭桥。

组织退役士兵参观螺蛳粉文化馆

组织退役士兵参观螺蛳粉企业

组织退役士兵参观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和创业孵化基地

退役士兵在柳南区螺蛳粉小镇会客厅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