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柳州市龙城崇军卡办理使用管理暂行办法起草说明

来源: 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3-03-14 09:00   

为逐步建立健全优待政策体系,营造爱国拥军、尊重优抚对象的浓厚社会氛围,增强优抚对象的荣誉感、获得感。根据柳州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给部分优抚对象办理免费公交乘车卡工作任务要求,市退役军人局会同市财政局、交通运输局起草了柳州市龙城崇军卡办理使用管理暂行办法拟由市退役军人局会同市财政局、交通运输局3个部门以规范性文件发布。

一、起草背景

推动部分优抚对象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重要体现做好待抚恤工作的具体体现,也是进一步顺应广大优抚对象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推动部分优抚对象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也是为柳州市争创下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打基础。

二、起草过程

1、认真学习领会政策。

2、走访有关部门听取意见,并初步征求意见。

3、听取部分退役军人意见。

4、根据各部门反馈意见和退役军人意见,草拟征求意见稿,征求法规科和各科室意见,汇总反馈意见修改征求意见稿,经局领导同意后正式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各部门反馈后向社会公布征求公众意见。法规科法审没有提出意见,形成审议稿。报局务会审议。

三、起草依据

1.《退役军人保障法》第六章 抚恤优待 第四十八条 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坚持普惠与优待叠加的原则,在保障退役军人享受普惠性政策和公共服务基础上,结合服现役期间所作贡献和各地实际情况给予优待。第五十三条 退役军人凭退役军人优待证等有效证件享受公共交通、文化和旅游等优待,具体办法由省级人民政府制定。

2.《军人抚恤优待办法》第一章 总 ?则 第四条 ?国家和社会应当重视和加强军人抚恤优待工作。

3.《广西壮族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实施方案》二、规范优待内容 (七)文化交通方面 14. 完善交通优待服务。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在区内免费乘坐市内公 共汽车、电车、轨道交通和轮渡工具。残疾军人乘坐区内运行的 火车(高铁)、轮船、长途公共汽车和民航班机享受减收正常票价 (公布票价)50%的优惠。

四、主要内容

明确卡名称、办卡对象及所需资料,明确办理流程、相关费用、充值及年审、年度确认,明确挂失补办、使用规定及其他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