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我市认真办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投诉件 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 现场调查取证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15 19:48 【字体:

日报消息(全媒体记者粟桂利)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4月9日起进驻广西,我市各级部门积极配合督察工作,及时调查处理举报线索。接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举报线索后,立即组织责任单位按职责和属地管理原则承办。

交办清单显示,群众举报“鹿寨县冲口河段、烟厂河段、岭头河段、芝岭河段、欧村河段、中庆河段、中西游河段、河城河段等8个河段,均出现不同程度超采河砂的问题,且砂场污染防治设施未正常运行,只是应付检查”问题。

4月13日,鹿寨县组织县水利局、柳州鹿源水利投资有限公司、柳州市鹿寨生态环境局联合到转办清单地址中的6家砂场进行实地调查。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参与现场调查。经调查,共有6家砂场位于上述8个河段,分别为璟泰砂场、鼎新采砂场、鹿丰沙场、东发沙场、阳泰大砂场、祥泰砂场。

鼎新砂场因2020年采砂招投标未中标,现已停工1年多,采砂船已出售;其余5家有生产设施,未发现开机生产,有个别砂场有运砂车装运砂石出售,现场未发现废水外排,执法人员发现东发砂场的沉砂池上部有一处裂痕,当即要求砂场整改。5家砂场负责人现场均未能提供机制砂加工建设项目环评批复文件,同时发现部分砂场疑似涉嫌违法用地。

鹿寨县水利局核对鹿源公司提供的《合法来源证明单》申领使用及开采量统计台账,未发现上述标段超量开采。

下一步,鹿寨县政府将组织相关责任部门进一步对相关砂场用地性质、相关审批手续进行全面核查,如发现涉嫌违法用地行为、审批手续不全等违法行为,将责成相关责任部门依法严肃查处。同时,加强对合法采砂企业的监管,鹿寨县水利局将利用GPS定位、加强巡查等方式,加强对各砂场开采量的监管。

      返回 媒体报道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我市认真办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投诉件 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 现场调查取证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4-15 19:48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