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1+2"推进螺蛳粉原辅料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柳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5-12 16:32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预包装螺蛳粉生产加工行为,助推柳州螺蛳粉原辅料高质量发展,近日,柳城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预包装螺蛳粉及原辅料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4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6车次,检查生产企业、小作坊72家次。

近年来,柳城县紧扣螺蛳粉原辅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这一条主线,以品牌扶持、强化监管两项举措为依托,以增产量、优结构、提品质为抓手,大力种植优势水稻、豆角、甜竹笋和生产干制米粉、腐竹等特色产业,构建柳州螺蛳粉原材料链条完整、配套完善的产业集群,现已建设特色产业基地23个、预包装柳州螺蛳粉生产企业1家、螺蛳粉原材料相关食品生产企业25家。

注重品牌扶持。通过重点扶持和精准培育,指导食品企业积极参与“三品一标”认证、商标和专利申报,提升企业质量竞争力,打造了柳城云片糕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亚亮牌酸笋、许师傅牌螺蛳粉、顶俏牌螺蛳粉等一批知名食品品牌,助推食品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强化日常监管。通过风险排查和专项整治,重点对预包装柳州螺蛳粉、干制米粉、酱腌菜、腐竹等生产企业、小作坊进行排查,督促企业主体严格落实进货查验义务和食品出厂检验制度,要求生产过程按照制度操作,规范食品添加剂的使用,严格预包装螺蛳粉及螺蛳粉原辅料的生产工序、食品添加剂、设备、贮存、包装等关键控制点的记录。

下一步,柳城县将立足地方特色产业的实际,加快建设柳州螺蛳粉原辅料区域品牌,培育一批食品质量安全可靠的生产加工企业,进一步提升预包装柳州螺蛳粉质量安全水平。


返回 螺蛳粉产业发展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1+2"推进螺蛳粉原辅料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柳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5-12 16:32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