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柳州螺蛳粉相关专利获得授权量大增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09 09:05 【字体:


2022年同比增长265.71%,实现商标权质押融资5204万元


日报消息(全媒体记者江宏坤)2月28日,记者从市知识产权局获悉,随着柳州螺蛳粉热度持续上升,知识产权工作也得到了极大助力: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柳州螺蛳粉相关专利获得授权达128件,同比增长265.71%。同时,以知识产权为支撑,实现了商标权质押融资5204万元,进一步破解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中的资金和技术瓶颈难题,有力激发企业创新能动性。

近年来,我市持续用工业化理念谋划推动柳州螺蛳粉产业及其上下游产业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全力打造柳州螺蛳粉产业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标准制定、检验检测等服务。另外,“一站式”平台还扩展了商标品牌培育、知识产权保护、质量管理提升等“NQI+”延伸服务,全方位、精准帮扶企业解决从市场准入到产品研发、生产、售后等环节遇到的质量技术难题。

与此同时,我市还在柳州螺蛳粉产业园区建成了广西首个柳州螺蛳粉产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进一步强化柳州螺蛳粉专利创造保护,切实提升柳州螺蛳粉市场主体知识产权创造意识和保护能力。目前,柳州螺蛳粉主要生产企业拥有发明专利2件、实用新型专利18件、外观设计专利9件,打造了“柳州螺蛳粉”区域公用品牌并开拓国际市场;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的发明专利“一种螺蛳粉配料的自动炒锅”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确认授权,改变了柳州螺蛳粉产业无自主发明专利的局面。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市还成功申报了柳州螺蛳粉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启用“溯源防伪识别码”品牌保护机制,通过马德里体系等商标国际注册在22个国家或地区得到保护。此外,全市首批43家柳州螺蛳粉生产企业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并通过构建商标权质押融资激励机制,累计被担保债权数额达4137万元,在广西处于领先地位。


返回 营商信息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柳州螺蛳粉相关专利获得授权量大增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3-09 09:0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