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减环节减层级 增服务增信心——柳州市加强政务服务清除营商环境“盲点”小记

信息来源:柳州市行政审批局运行管理科 发布日期:2022-03-22 15:11 【字体:

当前,柳州市正掀起“企业服务年”活动热潮,把服务企业作为“头号工程”,让广大企业在柳州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我们的营商环境中还有哪些‘盲点’可以清除?能否帮助企业减去多余的环节?”日前,在市行政审批局行政班子会上,局长朱霞带着班子成员一起研究,以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为契机,对营商环境进行再优化、再提升,进一步减环节、减层级、增服务。

根据最新政策变动,一些行政许可事项经过优化审批和改变服务方式后,实地核查环节就不是必须存在的了。”相关负责人主动提出了问题——如果减去冗余的环节,企业就能将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精力投入到生产经营中去。

谋定则快动!市行政审批局运行管理科迅速行动起来,查阅相关法律法规,拟定了建议取消实地核查环节的事项清单,并向行政许可事项涉及的相关部门征求意见建议。如“旅行社设立许可”,根据国务院“证照分离”改革要求,已推行优化审批服务。在改革政策出台之前,申请人需要为现场勘验进行一系列准备;改革后,不需要再进行现场勘验。经过研究讨论,包括该事项在内的18个行政许可事项取消勘验环节,这部分事项年办件量达到242件。目前,还有一批拟取消实地核查环节的事项正在进一步研究,实现依法依规前提下优化审批流程。

除减环节外,还有减层级。“一些事项需要层层审批,拖慢了整个审批流程。”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审批进一步加速,市行政审批局将37项行政许可事项的审批层级下放到科室办结,年办件量达632件,实现对审批层级“应减尽减”。调整后,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的事项可以在审批窗口直接办结,使“马上办”更见成效,进一步为群众节约了办事时间,让群众获得更好的政务服务体验感。

减“盲点”的同时,还要增服务、增信心。33日下午,柳州市民服务中心发出首张智能审批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申请人杨女士通过自助服务终端智能审批入口申报办理相关事项,从申报到完成审批仅用了20秒。

柳州市通过移动端、自助服务终端大力推进政务服务智能审批,创新推行全流程“免填表”“易操作”“秒审批”“零材料”“智能化”,提供便捷、透明和高效的政务服务。智能化审批可通过系统代替传统人工审批模式,办事人提交申请后系统自动秒审申请信息,条件符合即自动秒批,条件不符即智能提示导办。据悉,目前手机移动端已实现15个高频服务事项的智能化审批,自助服务终端已实现17个高频服务事项的智能化审批。

围绕“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目标,柳州市还创新开展“送服务上门、送政策上门、送信心上门”的服务机制,以市领导率队、局领导带队、审批服务队等形式,采取“预约办”“集中办”等模式,主动深入基层一线,精准对接企业群众办理需求,由“坐等审批”转变为“上门服务”。截至目前,市行政审批局主动上门服务125次,共服务企业(机构)158家,受益人数达10170人。

返回 政务服务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减环节减层级 增服务增信心——柳州市加强政务服务清除营商环境“盲点”小记

信息来源:柳州市行政审批局运行管理科

发布日期: 2022-03-22 15:11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