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疫情政策 | 我市实施疫情期间“长处方”报销政策 一些慢性病处方用药可放宽至三个月!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2020-02-14 15:21 【字体:

           2月13日,市医疗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发文,要求全市各医疗机构,在疫情期间,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实施“长处方”报销政策,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合理增加单次处方用药量,经诊治医院医生评估后,支持将处方用药量放宽至3个月,保障参保患者长期用药需求。

   据悉,这是贯彻落实《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优化医疗保障经办服务 推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而出台的疫情政策。

有关具体要求如下:

      1.医师在开具医保慢性病处方时,必须充分评估患者病情,确保医疗安全,并对患者进行安全用药常识的宣传教育。

      2.疫情期间,一次性开具慢性病处方时限可以超过1个月,但不允许超过3个月。

      3.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加强门诊病历记录的监督管理,必须在医保门诊病历上清晰准确记录处方药物名称、用量、用法,以及时间跨度;时限超过1个月的处方必须在处方备注栏标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字样。

      4.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加强医保资金安全的管理,对恶意囤积开药骗取医保资金的行为坚决打击。

返回 政策文件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疫情政策 | 我市实施疫情期间“长处方”报销政策 一些慢性病处方用药可放宽至三个月!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 2020-02-14 15:21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