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交通运输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放管服”,推动道路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改革

信息来源:柳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5-19 18:00 【字体:

政策背景

国务院办公厅于2020年7月发布了《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要求推动取消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以外的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并将相关考试培训内容纳入相应等级机动车驾驶证培训,驾驶员凭培训结业证书和机动车驾驶证申领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方便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就业、择业。随后2020年12月交通运输部印发了《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做好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制度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2021年1月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交通运输厅印发了《印发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逐级逐步明确了实施细则。


我市的实施情况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我中心积极推动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改革制度听取了相关单位的意见后,根据本市实际,制定了工作措施。

1、创新实施细则,减轻学员负担我中心在上级部门规定的分类管理的基础上,遵循学员“一次报名、一次培训、一次考核”的原则,进一步明确了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过期恢复、《培训结业证书》有效期、三年过渡期等实施细则,避免重复培训,切实减轻学员负担。

2、认真组织最后一次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244名驾驶员参加考试,其中166名成绩合格,合格率68.0%。成绩合格的,我中心按原规定移交市行政审批局办理发证程序。自31日起我中心不再组织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

3、以改革为契机,推进驾培计时培训工作,压实培训机构的培训主体责任我中心将通过会议宣贯、平台数据抽查、现场检查等多种方式督促培训机构落实培训主体责任,对照《货运教学大纲》新要求及时更新和完善教学内容,如实填写教学日志和培训记录,对完成培训的学员及时组织开展结业考核,对考核合格的学员发放《培训结业证书》,及时将培训记录、《培训结业证书》等信息上传至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驾培监管服务平台;要求培训机构完善教练员管理制度,做好档案管理工作。


实施效果

202131日至517日,全市共有2520名驾驶员报名培训,其中2102名完成培训、取得培训结业证书,市行政审批局核发1757本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件,相当于2020年全年核发量的一半。


关联信息

柳州市具备资质的培训机构信息

序号

培训机构

培训范围

机构地址

报名电话

1

柳州荣兴机动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

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

A2B2

柳州市阳和开发区古亭大道290

0772-3511258

2

柳江县继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

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

B2

柳州市柳江区成团镇岭排大山脚

0772-7213128

3

柳州市运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

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

B2

柳州市城中区学院路31

19977240490


(柳州市道路运输发展中心 陈彦)



返回 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交通运输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放管服”,推动道路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改革

信息来源:柳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1-05-19 18:0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