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排忧解难 激发活力

信息来源:柳州晚报 发布日期:2019-10-21 17:54 【字体:

排忧解难 激发活力
市人社局做好“加减乘除工作法”,打造优化营商环境“人社模式”

 

  9月19日,市人社局举办“2019年柳州市上汽通用五菱专场招聘会”,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分中心,工作人员指导市民用自助服务一体机办理业务。


    今年,我市全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市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提升人社服务质量,做好“加减乘除工作法”,着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的“人社模式”。

  做好“减法”让群众“只跑一次”

  做实简政放权的“减法”,减出高效和便利。市人社局坚持提升人社服务效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让群众“只跑一次”。

  大力优化办事流程,着力解决群众办事难题。积极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市、县级精减证明材料分别达53项、27项,人社事项办理提速达55%。如社会保险登记并入企业登记环节,企业在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时无需再填写《社会保险登记表》及提供信用代码证件,该局为守法守信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人社服务。

  积极打造“互联网+人社”,实现人社业务“一网通办”。在全区创新启用职称电子证书服务平台,实现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证书电子化发放,职称申报评审“零跑腿”。持续开发网上办事大厅、“柳州人社”微信平台和手机APP办事功能,打造人社服务“掌上办理、移动办事”智慧新模式。推进人社网上办事材料目录化、标准化、电子化及电子证照、电子公文、电子签章等在政务服务中的应用,122项人社业务实现网上办理。

  推行“一门式”服务改革,实现企业和群众只进一门就办成事。市人社局优化整合办事大厅和服务窗口“一站式”功能,实现前后台分离的综合柜员制社保经办模式,90%的社保事项、60%以上的人社事项已纳入“一门式”服务体系,133项社保业务实现了一窗受理,68项业务实现即时办结。配备自助服务一体机105台,实现个人缴费证明打印、个人参保信息查询等60项功能自助办理。增设5个城区社保经办服务网点,方便企业和群众一站式就近办理。

  做好“除法”为企业减轻负担

  做好企业减负的“除法”,放出活力和动力。市人社局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聚焦市场主体,为企业减负。

  该局先后制定出台《柳州市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等22项系列促进就业创业政策措施。聚焦用工难题,优化招工环境,开展“民营企业招聘周”“上汽通用五菱专场招聘会”等系列招聘活动,今年1至8月份,举办企业相关招聘会191场次,组织5730家次企业提供岗位信息14.45万个,达成求职意向2.24万人次。

  持续优化创业环境,以大学生、农民工创业园为抓手,建成各类创业孵化基地94家,是全区建设认定创业孵化基地最多的城市,入驻企业5454家,直接带动就业3万余人。拨付各类就业创业补贴2.1亿元,发放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6433万元,扶持250多家小微企业创业。

  在为企业解难题之时,着力为企业减负担。市人社局全面落实各项降费政策,大力推动社保降费和援企稳岗政策落地见效,今年1至8月份为参保单位降低各类社会保险费8.05亿元;今年5至8月份,为1.15万家用人单位调基减费0.82亿元,有效减轻企业负担。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全市已有760家企业获得稳岗补贴1702.74万元,惠及职工6.78万人,并将发放1074家困难企业稳岗返还5亿元,有效帮助企业稳定就业,顺利渡过难关。同时,落实扶持工业园区企业政策,已审核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级及以上产业园区482家工业企业名单,财政补贴1.93亿元。

  做好“乘法”支持人才引进

  做好优化服务供给的“乘法”,给出成效和便利。市人社局大力推进人才新政落地见效,提供有力智力支撑,加强企业引进人才政策支持。

  2018年10月,我市创新出台历年来突破力度最大的《柳州市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加快新时代人才集聚的若干措施》,涵盖人才引进培育、安居落户、就业创业和载体平台建设等19项新举措。人才新政引才育才效果明显,目前已引进各类人才9000多人,较去年同期增加27%,受理人才认定申报1591人,兑现各类奖励1596.6万元,为柳州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撑。

  同时,在全区率先采用“一站服务管引才”模式,建立人才优先落户等30多项便利制度,实现“互联网+人才”服务,为人才跨地区、跨行业、跨体制流动提供便利,累计为2359人(次)高层次人才提供人才认定、子女择校入学入园、协调配偶就业、发放医疗优诊服务卡等全方位服务。多措并举解决来柳人才“居住难”问题,全面实行购(租)房、住房补贴,大力推进人才公寓建设,已交付489套,“拎包入住”233套,加紧建设实现5年内人才公寓5000套以上目标。

  做好“加法”促市场和谐稳定

  做好加强监管的“加法”,管出公平和秩序。市人社局全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优化营商环境构建和谐稳定的基础。

  该局扎实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整顿月期间,检查用人单位87家,涉及劳动者7860名,下达限期改正书19份,及时打击和震慑劳动职业介绍非法行为。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连续两年被国家人社部评为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成绩突出单位。

  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通过随机巡视抽查、信访举报调查、不定期专项检查等形式,对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情况依法监察,同时对信用等级评为A的企业免检,积极推进“1+12”劳动保障监察维权信息平台建设,实行智慧执法模式,及时妥善处置各种涉企突发事件。2019年以来,双随机检查用人单位385家,涉及劳动者16.7万人,有效维护了企业的稳定。

  此外,以创新劳动人事争议多元处理机制为重点,优化专业性劳动人事调解机制及仲裁办案制度,规范仲裁办案程序,努力化解用人单位与劳动者之间的矛盾纠纷,截至2019年8月底,全市处理争议案件4418件,涉及劳动者4516人,涉案金额3408.95万元,仲裁结案率77.65%,调解成功率为74.72%,为优化营商环境奉献了人社智慧和力量。 (冼冰 贾敏)

返回 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排忧解难 激发活力

信息来源:柳州晚报

发布日期: 2019-10-21 17:54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