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三江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专题-行政审批局:三江县行政审批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0-04-30 18:00 【字体: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印发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8〕45号)、《广西壮族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人民政府办公厅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印发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桂政办发〔2018〕145号)、《广西壮族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人民政府办公厅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印发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简易办实施方案的通知》(桂政办发〔2019〕96号)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我县2020年政府工作主要目标任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我县“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深化我县“一事通办”改革,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工作,推动审批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更大程度地利企便民,不断优化我营商环境。

二、工作目标

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总抓手,以制度创新和信息共享为突破口,以更简更快更优服务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为导向,推动线上线下办事减环节、减流程、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距离,不断提高政府服务效能,打造简易、快捷、便民、公开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切实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助推我政务服务综合水平

三、工作任务

(一)推行审批服务模式

.一窗无差别受理。加快推进县级政务服务中心“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改变按部门设置单一窗口的服务模式,充分授予综合受理窗口人员收件、受理、送达等权限,开展系统培训,加速推动“专科型”队伍向“全科型”队伍转变。采取按投资项目审批、商事登记、房产交易、不动产登记、公积金、社会事务、水电气报装等类别分领域综合受理和无差别全科受理等方式设置窗口。推行政务专递,提供审批结果免费快递到家服务。(牵头单位:行政审批局;责任单位:进驻县政务中心单位)

2.一网智能化办理。依托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推进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深化“一网通办”改革,在提供线上办事服务的同时,加快落实电子材料合法化,使符合要求的电子材料与纸质材料具备同等法律效力。加速推动“网上可办”向“网上办理”转变,加强宣传和引导,促进社会办事观念进一步转变,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群众选择通过网络“线上办事”,在减轻线下实体大厅办事压力的同时,使政务服务更便捷。(牵头单位:行政审批局;责任单位:进驻县政务中心单位)

3.一表套餐式办理。以群众和企业办好“一件事”为目标,按照合法、合理、精简、便民、共享的原则,从自然人的全生命周期和企业的全发展链出发,编制涉及多部门多领域的办事清单,提供套餐式服务。以“一件事”的形式将涉及事项和环节组合成为一个套餐,整合涉及事项的共性材料,合理编排个性材料,实行“一套材料、一表登记、一次采集”,避免群众和企业重复登记、重复提交材料。按照“发现一批梳理一批、成熟一批推行一批”的工作思路,对套餐式服务事项清单实施动态管理,使清单内容更贴合企业和群众需求。(牵头单位:行政审批局;责任单位:进驻县政务中心单位)

4.最多跑一次办理。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以企业和群众办事“少跑腿”和“不跑腿”为目标,充分发挥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作用,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环节,切实履行“最多跑一次”的承诺。对于需要现场踏勘、技术审查、听证论证的,实行立即响应、联合办理和限时办结,探索现场勘验后置等审批新模式,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探索建立办事材料、证照文书“双向快递”服务,逐步形成在线咨询、网上办理、证照快递送达的“零上门”机制。(牵头单位:行政审批局;责任单位:进驻县政务中心单位)

(二)扎实推行办理精简举措

1.减环节。将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领域的“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推广至其他政务服务领域,逐步实现一窗“无差别全科受理”,进一步减少政务服务办事环节,减轻企业和群众办事负担。加快建设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构建统一的政务数据共享交换体系。

(牵头单位:行政审批局;责任单位:进驻县政务中心单位)

2.?减材料。落实“减证便民”,对企业和群众办事需要开具的各种证明材料进行全面梳理,对确需保留的证明,实行清单管理,清单之外不得索要证明。对没有明确法律法规依据的行政许可事项涉及的文书、材料等,全面进行清理删减,梳理和公布事项材料清单。消除兜底条款,对属于兜底的“其他材料”“有关材料”等模糊表述,一律加以明确,无法明确的,一律删除。推动实现同一事项实施清单的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结时限、表单内容等核心要素应在各级相对统一。(牵头单位:行政审批局;责任单位:进驻县政务中心单位)

3.?减时限。推行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承诺审批制度,分类编制承诺审批事项清单,健全社会信用体系,按照“你承诺、我审批,你失信、我撤销”的原则。深化政务服务容缺受理制度,各有关部门实施的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平均承诺时限,原则上要比平均法定时限缩短60%以上。组织编制行政权力涉及的中介服务事项办事指南,优化中介服务办事流程,推行网上“中介超市”,对中介服务机构实行统一服务承诺时间、统一服务合理收费、统一服务质量要求、统一服务评价标准“四个统一”管理机制(牵头单位:行政审批局;责任单位:进驻县政务中心单位)

?(三)推进线上“一网通办”专项行动

1.充分运用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

按照“统一认证、统一受理、统一反馈、统一监督”的要求, 发挥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公共入口、公共通道和公共支撑的作用。向上联通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推动整合政府部门的政务服务资源和网上服务入口,推动形成标准统一、互联互通、数据共享、业务协同的政务服务体系,让企业和群众网上办事“一次认证、一网通办”。(牵头单位:行政审批局;责任单位:进驻县政务中心单位)

2.推动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

坚持政务服务上网是原则,不上网是例外,创新网上服务模式,推行政务服务“网上申请、快递送达”和“信任在先、办结核验”的办事模式,健全网上预审机制,全面推广电子证照、电子文件和电子印章的应用。不断拓展网上办事广度和深度,延伸网上办事链条,逐步实现全流程网上咨询、申报、受理、审批、公示、查询、反馈、投诉、评价。(牵头单位:行政审批局;责任单位:进驻县政务中心单位)

3.推进打通“信息孤岛”

按照“谁建设系统、谁负责对接”的原则,依托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或市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将分散的、独立的信息系统整合为一个互联互通、业务协同、信息共享的“大系统”,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数据信息互联互通,有效避免“二次录入”,提高政务服务效率。紧跟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信息系统对接与整合步伐,推进全政务服务信息系统的有效对接与整合。充分利用政务云平台、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等数字基础设施资源,构建统一、多级互联的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体系,完善平台数据调度功能,加强数据供需对接匹配,建立数据共享授权机制和限期反馈机制,强化数据调度能力,不断提升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的服务响应水平。(牵头单位:行政审批局;责任单位:进驻县政务中心单位)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务服务大提速工作,切实强化领导责任,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协同工作机制。加强对政务服务大提速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和指导,落实本系统改革的主体责任,加强对本系统政务服务大提速的工作部署、组织、推进、指导和规范。

(二)加强协同配合。政务服务大提速工作覆盖面广、涉及部门多,时间紧、任务重,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互相支持,形成合力。明确责任分工,形成长效机制,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完成。?

(三)加强督促考核。各有关部门要细化、量化政务服务大提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通过第三方评估等方式,以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质量、运行情况为重点,评估政务服务效能。

(四)加强宣传推广。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典型经验和做法,大力宣传政务服务大提速工作的成效。拓宽公众参与渠道,广泛听取企业和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广泛凝聚社会共识,营造良好改革氛围。


返回 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三江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专题-行政审批局:三江县行政审批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0-04-30 18:0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