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营商如待客 屋净皆欢乐

融安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行动”侧记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5-13 16:58 【字体:

  今年以来,融安县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行动”,聚焦营商环境7项重点指标,对标全国先进水平,全面查找问题和差距,进一步优化各类事项办理环节、精简材料数量、压缩办理时间,深化“一事通办”改革,促进全县营商环境整体提升,不断夯实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基础,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行政审批 一事通办

  “这就好比待客之道,我们只有打扫干净屋子,客人才留得下、呆得久、住得安。”日前,县委书记陈宏在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诠释重要性,要求全县大力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增强项目和投资吸引力,形成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发动机”和“助推器”。

  融安县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行“一事通办”改革,全面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该县于3月15日组建成立行政审批局,受理全县33个部门205项行政许可事项,涉及和涵盖投资建设、市场服务、食药卫计、安全质量、基建项目、市政公用、环保城管、交通运输、社会事务、涉农事务等方面的行政审批事项、政府服务事项及相关勘验工作,达成“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腿、一次事办好”目标。

  此外,自然资源和规划(不动产登记)、税务事项即将整建制入驻政务大厅,可实现“一事通办”的要求;实现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已有《不动产权证书》商品房买卖转移登记、实体企业不动产登记1个工作日内办结,抵押权首次登记即时办结。

  企业开办 一日能办

  “企业开办手续办理效率低、时间长、环节多,这不利于投资项目尽快落地。”在融安县召开的工业稳增长座谈会上,广西鲁源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广军提出意见。

  面对这一短板,融安县及时分析原因研究措施,从减少办理环节、压缩办理时间、减少申请材料等方面入手,以全县范围内实现“一扇门、一套材料、一张网络、一个工作日”为目标,将涉及企业开办的企业登记、印章刻制、发票申领三个环节行政审批部门集中起来办公,打造“一站式”企业开办综合服务窗口,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长,营造宽松、便捷、高效的企业开办环境。

  同时,该县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和简化申请材料,优化工程建设项目报建指标,备案类工程建设项目办理时间压缩至40个工作日,减少了128个工作日;核准类工程建设项目办理时间压缩至53个工作日,减少了115个工作日,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截至目前,融安县第二季度新开工重大项目9个,总投资19.21亿元;竣工重大项目6个,总投资2.54亿元。

  水电报装 限时快办

  “装一台变压器要好几个月时间,严重阻碍企业的生产发展。”在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行动”前,融安县三友木业有限公司业主袁书革为企业扩产电力增容的问题所困扰。

  开展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后,融安县供电局负责人甘涛承诺:“10kV及以上高压单电源接电时间12个工作日,10kV及以上高压双电源接电时间23个工作日完工。”该局针对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前期工作中发现的短板,对装表接电工程进度再次进行了优化,对比优化电力营商前,今年以来居民接电时间同比缩短1.36天;低压接电时间同比缩短5.08天;高压工单内部流程同比缩短64.53天。而用电报装资料,也从原来的5项报装资料,压缩至居民、低压用户2项,10KV及以上高压用户的3项。

  除此之外,在获得信贷以及用水、用气报装等方面,该县小微企业1000万元以下额度抵押贷款业务,农行等4家商业银行将办理时间压缩至6个工作日内;无户外工程的用气报装8个工作日;无户外用水报装办理时间压缩为3个工作日。

  通过这次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行动”,融安县全力打造公平透明、便民利民的营商环境,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为服务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夯实了基础。

 

返回 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融安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行动”侧记

营商如待客 屋净皆欢乐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社

发布日期: 2019-05-13 16:58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