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柳州治污新模式获赞

全区臭氧污染防治工作现场会在柳召开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7-15 16:55 【字体:

  日报消息(记者粟桂利、通讯员李煊)7月上旬,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生态环境厅在我市召开2019年全区臭氧污染防治工作现场会。我市服务型污染治理新模式得到肯定。会议认为,柳州市采取的一系列工作措施符合城市实际,因地制宜,卓有成效,对其他地市的工作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近年来,我市通过开展项目科研、污染监测和减排治理,臭氧污染治理取得积极进展。监测数据显示,经过几年的臭氧污染治理,我市臭氧超标导致的污染天数从2014年的33天下降到了2018年的3天。截至目前,今年还未出现臭氧污染天。

  在服务型污染治理模式方面,我市有了阶段性成果。具体是,在阳和工业新区开展治理试点,为企业提供政策、技术信息,邀请生态环境部的专家指导企业开展“一厂一策”治理,真正落实“帮企减污”。

  推进本地牌照货车的绕城高速公路免费通行,通过政府买单的方式实现机动车辆绕行,既能有效缓解市区交通拥堵情况,又能大大减少尾气排放及道路扬尘对市区环境空气的影响,还解决了运输企业的通行费用负担,避免了简单“一刀切”式禁限行可能带来的一系列问题。

  此外,我市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通建设项目环评“慢、难、繁”的“肠梗阻”,在北部生态新区开展全区首个环评改革试点,实行“三个一批”(豁免一批、备案一批、简化一批),减少环评审批事项近40%、压缩环评时间70%以上,减少企业环评费用60%。

  现场会期间,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柳州特种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嘉诚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涂装全密闭及尾气收集处置技改项目。还观看了大气挥发性有机物(VOCs)走航监测和我市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现场演示。

返回 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全区臭氧污染防治工作现场会在柳召开

柳州治污新模式获赞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社

发布日期: 2019-07-15 16:5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