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新作为催生新气象新突破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9-10-21 18:01 【字体:

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市住建局:
新作为催生新气象新突破

 

  白沙大桥与初升的太阳。新中国成立以来,市区柳江河段已建起20多座桥梁,拉大了城市框架,提升了交通能力,老百姓出行越来越方便,柳州因此被誉为“桥梁博物馆”。 (李斌 摄)

  保障性住房小区杨柳新居。 (覃科 摄)

 

  三中路六十六号十二栋加装电梯工程已完成了电梯井吊装。(李书厚 摄)
春华秋实何寻常,如椽巨笔著华章。按照工业高质量发展要求 ,市住建局以“党建工作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坚持党建引领,担当实干,扎实工作,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路宽桥通了,路好走了,老百姓出行方便了;老旧小区改造了,旧楼加装电梯了,城乡环境改善了,居民生活质量提高了;坚持“房住不炒”,楼市健康了,项目推进加速了,灯光夜景提升了,城乡建设日新月异……市住建局正以优异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老旧小区改造改出新生活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解民忧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位于跃进路东三巷的跃进小区共有9栋居民楼。因年代久远,每栋居民楼看起来都很陈旧,各种线缆如蜘蛛网般挂在墙上,木质楼梯扶手已经腐烂,铁质护栏也早已是锈迹斑斑。居住在2栋的张女士称,她在该小区已经居住了十多年。由于小区的环境不是很好,有些大树都高过楼房了。居民盼望能对小区实施改造。

  从市住建局了解到,在去年完成10个老旧小区改造的基础上,今年我市继续对13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除了跃进小区,还有另外12个小区,共涉及居民约4068户,共实施改造面积9万多平方米。目前,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发改委将国家下达我区保障性安居工程2019年第四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分解至各市,我市共获得4272万元,将用于这13个老旧小区的改造,目前项目正在加紧推进。

  随着老龄社会的到来,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备受关注。市住建局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及时对全市加装电梯情况进行了摸排,目前我市未加装电梯的多层住宅约1.6万个单元,其中意向加装电梯约1200部。为加快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出台了《柳州市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目前已有45个单元开展前期筹备工作。其中,三中路66号12栋加装电梯工程已于9月10日进行了电梯吊装,这是我市老旧小区加装的首部电梯,也是全区老旧小区加装的首部电梯。将为我市其他老旧小区以及其他市加装电梯工作起到了一个可供借鉴的样本。

  旧城改造是一项综合性的系统工程,城市发展是一个不断更新、改造的新陈代谢过程,城市发展离不开旧城改造,而加大旧城改造力度,不仅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还将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切实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指数。

  然而,改造资金不足、改造布局有待加强等问题,这些都是阻碍旧城改造步伐的“硬骨头”。为加快旧城改造、城中村改造步伐,市住建局开拓创新,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全力加快推进已确定的土地熟化人项目建设,目前白沙村整村改造征拆工作基本完成,白露村正在开展征地拆迁工作,马厂村正在开展征地拆迁前期工作。

  坚持“房住不炒”定位 完善保障体系惠及民生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今年以来,市住建局牢牢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的住房制度,从而有效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让广大龙城人民住有所居、安居乐业。

  去年我市全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其中棚户区新开工12216套,开工率100%;基本建成7047套,完成年度任务的104.2%,超额完成2018年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人民政府下达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任务;公租房分配入住率达90.54%,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危旧房改住房改造新开工428套,基本建成157套,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今年,我市继续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截至8月底,棚户区改造新开工任务已完成8815套,开工率73.36%。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4462套,基本建成率63.74%。公共租赁住房基本建成1519套,基本建成率92.06%。公租房分配入住1232套,分配入住完成率76.2%。危旧房改住房改造项目完成投资2.52亿元,完成全年任务指标的100%;新开工住房904套,完成全年任务指标的100%。

  此外,还大力推进限价商品房管理工作,共审核购买资格2852户。开展人才公寓建设,通过新建、改建、配建等方式在全市范围内筹集和建设人才公寓共1317套,已交付使用684套。

  按照《广西壮族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人民政府办公厅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对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桂政办发〔2019〕95号)精神,2018年柳州市在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工作中积极主动、成效明显,在考核中评价为优秀,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给予资金奖励150万元,其中柳州市本级获得100万元、鹿寨县获得50万元。

  多措并举 装配式建筑取得新发展

  装配式建筑是我市发展绿色建筑、推进住宅产业化进程中的重点,符合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

  今年,市住建局担当实干,不断完善装配式建筑基地建设。目前,已有6个产业基地建成并投产,其中列入国家级示范一个,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级示范两个,实现装配式建筑钢结构、PC结构和轨道交通构配件供应本地化。

  不断完善装配式建筑推广模式,采取以土地供应方式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在各城区均衡布局装配式建筑地块。今年我市加大了市场推广力度,放宽土地供应条件。目前,除柳江区外,城中区、鱼峰区、柳北区、柳南区、柳东新区均已布局有装配式建筑项目。新建出让装配式建筑用地占新建出让住宅用地面积比例正逐年增高,2018年为3.40%, 截至2019年9月为28.70%。

  截至目前,今年我市先后5次共出让了8宗装配式建筑土地,今年积累出让的装配式建筑地块面积已达737.59亩,土地出让面积指标今年位居全区试点城市第一。吸引了国内10多家有实力的开发企业踊跃参与。如招商蛇口、大唐地产等百强房地产企业,是首次进入柳州,是以装配式建筑首次进入柳州。从目前市场反馈来看情况良好,这些优质房地产开发企业参与我市装配式建筑用地开发,不仅带动我市装配式建筑快速发展,更为我市的房地产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攻坚克难 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新突破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今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启动以来,市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对准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发力,以问题为导向制定整改方案和实施细则,迅速对涉及行业管理的四项指标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

  其中工程建设项目报建办理时限、办理环节、申请材料均在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4月份全区排名第一、5月份排名第二。用水报装指标4月份全区排名第二、5月份排名第五、6月份位列红榜第三名;用气报装指标4月份全区排名第二、5月份排名第八、6月份位列红榜第三名;我市用水、用气报装4月份位列全区第二名,6月份位列全区优化营商环境红榜第三名。在5月份全区营商环境重点指标调查综合排名中,我市工程建设项目报建指标排名全区第二。

  全面推行房屋交易合同网签备案,实现网上申请、线上审核、即时办结、线上查询办理结果。申请人可通过龙城市民云、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直接上传图像资料进行网签备案申请。目前,我市房屋交易业务均实现网上申请,85%以上业务即时办结,超过90%的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实行“减证便民服务”,大幅精简申请材料。房屋交易业务申请材料精简至4项以内,申请材料通过上传图像或由工作人员自行采集图像解决,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纸质材料。

  担当实干 助力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

  精准脱贫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为帮助帮扶对象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福田村、归令村早日脱贫。市住建局统一思想,担当实干,落实责任,上下一心,想方设法帮助贫困村民脱贫。党组班子坚持每季度听取工作队员汇报,不断提高帮扶成效和工作队员管理。在党组书记、局长秦长春的带领下,党组班子分批次深入村屯,倾听困难群众诉求,设法帮忙解决实际困难,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

  在落实责任、项目、资金“三捆绑”制度上,今年市住建局协调投入资金48万元。同时,为帮扶的福田村争取项目8个,资金总额47万元;为帮扶的归令村争取项目5个,资金总额11.6万元,不断改善贫困村基础设施。在今年开展的高质量扶贫危房改造提升行动中,截至8月底,我市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已开工9480户,开工率为103.94%;已竣工4252户。

  在2018年度三江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分队和工作队员考核中,市住建局派出的工作队员获得了表彰;与此同时,市住建局还荣获“柳州市‘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先进后盾单位”称号。在开展“一帮一联”结对定点帮扶中,住建系统共有779人参与一帮一联活动,帮扶贫困户315户,联系贫困学生247人,帮扶干部走访慰问贫困户1000余人次。

  “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采取管用措施,更加自觉投身其中,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使命,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秦长春要求住建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抓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以新作为催生新气象,引领住建实践大突破、住建事业大发展。

  (李书厚)

返回 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新作为催生新气象新突破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19-10-21 18:01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