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难事多痛点 改革增笑点

柳城县政务服务工作提质增效见闻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5-24 16:32 【字体:

  在柳城县城东新区,一栋崭新的城东大厦极为耀眼。日前,在一、 二层办证大厅处,只见工作人员在指导群众办理各类业务。这是柳城县政务服务中心借搬迁之际,从硬件和软件上做变革,通过增加便民设施、完善软件平台等措施,不断改善营商环境,逐步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跑出了柳城政务服务“加速度”,让群众体验柳城服务的“真功夫”。

  硬件做“加法”,提质!

  在一楼办税大厅,映入眼帘的是24小时办税服务机、排队叫号机、LED大屏幕等各种智能服务设备,大厅宽敞、明亮、安静。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除了通过窗口工作人员办理业务之外,还可以在开辟出的纳税体验区、自助办税区、智能填单区等享受自助服务。“现在办事比以往方便多了!”“要办理的业务基本都在这里,省了好多事。”前来办事的群众夸道。

  近年来,柳城县高度重视政务服务工作,给硬件设备做“加法”,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配置、高效率运作”的要求,投入1400多万元,新建5300多平方米标准化政务服务中心。内设121个独立工作窗口,5个综合窗口;新增了金融区、自助服务区、咨询辅导区、便民服务区等。目前,该政务大厅可办理税务、房管、不动产、社保、供水、供电等950多项业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软件做“减法”,提速!

  “以前办理业务的时候,每个月我都要到税务局‘报到’,还要跑其他部门,好累。现在好了,全部在一起综合办理,省了不少时间。”正在办理领票业务的龙静荣说。正是该县实行“一门一号一窗一网”,并联办理的新工作模式,让群众体验到了实惠。

  “材料多、效率低、跑腿多”是企业和群众在办事中经常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为此,柳城县逐步给政务服务工作内容“减负”,并推进“一事通办”改革,通过取消非行政许可事项、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利用互联网等现代科技手段,积极对接全区政务服务“一张网”,实现数据共享;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窗受理、并联办理”,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压缩办理时限等,实现“最多跑一次”。

  如今,该县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实体经济企业不动产登记、抵押权首次登记等业务的办理时限均可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

  人性化服务,暖心!

  “您好!请问要办理什么业务?”“请稍等,这就帮您查看材料是否齐全。”……在大厅,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不管走到哪一处,都有热心的工作人员前来指导,现场还有政务大厅、城东大厦管委会工作人员不时走到各个办证窗口,检查、巡逻、协调,确保各个窗口能正常对外服务。

  为了打造“暖心”政务,让群众感受“如家”温馨,该县除了在软硬件上下工夫,更注重“人性”的融合。如在政务大厅内,设有医药箱、雨具、手机充电、老花镜、母婴室、饮用水、针线等便民服务;通过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交心谈心、进行心理疏导、开展文体娱乐活动、设立舒缓室等,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关心关怀力度;不定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案例学习,在业务培训中渗透理想信念教育。在这样的暖心氛围中,该县广大政务工作人员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柳城稳产增效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 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柳城县政务服务工作提质增效见闻

难事多痛点 改革增笑点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社

发布日期: 2019-05-24 16:32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