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技能比拼 续写芳华】英语、体育学科:英姿飒爽展风采 魅力绽放有特色

信息来源:市教科所 发布日期:2022-05-31 17:44 【字体:

近日,柳州市教育局与广西师范大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多个教育领域项目上进一步深入拓展合作,助力柳州教育在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基础教育等方面迈上新台阶。


基础教育骨干教师专业能力提升项目便是双方重点合作项目之一。根据协议,广西师范大学将整合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积极支持、推动我市分类遴选出一批教学优秀、综合素养全面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通过重点关注骨干教师的专业发展规划、教育教学实践和社会服务项目等差异化培养,使其成为教研能力突出、综合素养高的骨干教师、特级教师或名师,发挥教师队伍示范引领作用。


2022年“龙城杯”教师技能大赛——小学骨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则是加强我市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基础教育骨干教师专业技能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之一。


5月17日—20日,我市举办2022年小学骨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经过各校初赛和县区复赛,共有12个学科278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市级决赛进行现场教学比拼。其中,分学科推选出110名选手在6个赛点学校进入现场课决赛。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英语、体育学科的市级决赛现场——



英语:单元整体教学,“英”你而精彩

5月17日上午,小学英语学科决赛现场课在柳州市潭中二小总部(桂景湾路小学)录播室拉开帷幕。本次赛课,要求围绕“单元整体教学视域下的小学英语课堂教学”这一学科主题,强调依据“单元统整,内容整合,语境带动,语言体验”原则实施单元主题意义统领下的小学英语课堂教学。参赛教师根据组委会指定教材中的一个完整单元,在“研读课标、吃透教材与洞悉学情”的基础上,聚焦单元主题意义探究,整体规划单元教学,然后选取某一单课时进行课例展示。




参赛教师风采


此次登台亮相的9位英语教师都是具有10年以上教龄、教学经验非常丰富的骨干教师。?他们的教学不仅充分展示了自己成熟的专业素养,而且各具特色,大胆创新,巧妙利用多媒体直观教学手段和新颖灵活的教学方法,将“单元整合”的教学理念渗透并运用到课堂活动中,让学生主动参与,积极体验……呈现出一节节精彩的小学英语单元整体教学课堂。


参赛教师风采


“参加这样的骨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活动,不论对选手,还是对团队而言,都是他们教学生涯中难得的历练。”

“是啊,是啊,整个备赛过程中,选手和团队一起奋战,这当中有智慧的火花碰撞,也有痛苦的煎熬折磨……但正是这一次次的磨砺,让老师们不断蜕变、超越,这便是赛课的意义所在。”

……


参赛教师风采


赛课过后,在候课室内等候的团队老师们也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纷纷交流起赛课的研磨心得。历时一天半的赛事虽结束,但留给老师们的却是难以忘怀的美好记忆,这是他们对英语课堂教学研究的执着追求。


参赛教师风采


体育:各出奇招 教学相长

5月19至20日,柳州市小学体育骨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现场课决赛在柳州市桂景湾路小学举行。


参赛教师风采


沙场练兵,教学相长。作为新时代的体育教师该如何更好地实现“教”与“学”完美结合,完成教学目标?此次决赛给出了精彩的答案。


参赛教师风采


在《向前摇绳编花跳》的授课中,老师们各出奇招。粟德胜老师紧紧抓住学情,让学生在课堂中以练促学,在练习中学习到了多样的跳绳方法,也基本掌握到本课的技能。邬雪敏老师则是采用了不一样的开场,在课堂引入脑筋急转弯,带领学生们在欢声笑语中进到了本课的主题。兰桂军老师则紧抓学生基本功,在基本功愈发扎实的同时,学生学习向前摇绳编花跳就变得简单起来。李澄老师则将学生和电子教学手段紧紧结合,实时了解学生当前身体状况,运动负荷。


参赛教师风采


在篮球《体前变向换手运球突破》的授课中,程艳老师展现出了巾帼不让须眉气势,在教学中展示了出色的控球技巧。杨丹妮老师运用多种教学手段,牢牢抓住了学生的注意力,让同学们更加专注课堂。还有的老师则是在课堂中积极与学生互动,把课堂变成了学中玩,玩中学的快乐基地。


参赛教师风采


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体育教师的教学魅力,更是激励了广大教师不断加强课堂教学基本功训练,以赛观课、以赛促研、以赛促改。


参赛教师风采

来源:柳州市桂景湾路小学


返回 “双减”工作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技能比拼 续写芳华】英语、体育学科:英姿飒爽展风采 魅力绽放有特色

信息来源:市教科所

发布日期: 2022-05-31 17:44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