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监察委】巡察监督助力“六稳”“六保”落实落地

信息来源:柳江区监察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9-30 09:05 【字体:

“就业补助发放缓慢,‘应补尽补’成效不明显;监管监控机制缺失,落实民生保障的经费管理存在较大廉政风险……”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纪委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围绕“六稳”“六保”进一步强化监督保障落实的工作要求,柳州市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半月的专题巡察,以党内监督利剑疏通政策落实的堵点难点痛点,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危机感、紧迫感,从按部就班、被动等待向只争朝夕、主动履职转变,把“六稳”“六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图为市委巡察组到融安县长安镇泗朗村沙坪沟屯检查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着眼全局谋篇选题,突出精准高效监督

针对“六稳”“六保”任务涉及部门多、业务范围广、政策性强等特点,聚焦重点人群就业、惠民惠企政策落地、全面复工复产、基本民生保障、公共卫生服务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柳州市围绕“就业政策落实”“基本民生保障”“公共卫生服务”“经济发展提质”“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五个方面内容开展专题巡察。本轮巡察时间紧、任务重、点多面广,各巡察组进一步优化巡察流程、细化监督清单、深入项目一线,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履行职责使命、落实政策任务、推进项目建设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如,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于今年4月下发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应对新冠疫情有关工作方案,某单位7月才落实具体措施,导致相关补助至7月底仍零发放,巡察期间以有力监督推动补贴补助尽快发放,确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各有关部门履职担当、主动作为。

聚焦靶心同向发力,突出发现民生难题

在市委5个巡察组对市直部门党组织开展巡察的同时,10个县区组成36个巡察组,采取“固定+自选”专题的方式,同步开展“六稳”“六保”专题巡察。市、县(区)两级巡察组密切配合,根据被巡察单位的系统特征、行业特性,共同商定巡察重点,快速找准突破口,及时发现问题,有效提高了巡察针对性和实效性。如,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基本民生保障领域有关单位巡察发现,个别单位在制定政策时未充分考虑服务便民措施,为领取高龄补贴,老年人需到社区完成建模,并且要求用手机安装专门APP,给群众造成极大不便。巡察期间,市县区共巡察党组织213个,发现各类问题385个,解决相关党组织在落实五个专题内容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市县乡相关单位党组织抓紧抓实抓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各项具体举措,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图为市委巡察组到三江县同乐苗族乡良冲村检查脱贫攻坚作战有关情况

深入一线巡深察透,突出政策落地见效

通过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复工复产项目一线、走进困难群众身边,巡察组收集掌握第一手资料,使巡察利剑“一杆子插到底”,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如,负责巡察“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专题的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全市19个乡镇、10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18个挂牌作战贫困村进行集中走访,与当地群众面对面座谈,发现一批帮扶力度不够、补助发放不及时、配套设施服务不健全等问题。巡察结束后,充分采取约谈提醒、发函通告等形式敦促立巡立改,分管市领导对帮扶不力的责任单位进行约谈,该单位立即召开党委会剖析问题根源,一周内组建帮扶突击队开展“九大行动”,并筹集27万余元帮扶资金修缮村屯消防设施、安装路灯,有效解决村民身边的“烦心事”,切实以巡察监督为全市高质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实保障。

返回 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监察委】巡察监督助力“六稳”“六保”落实落地

信息来源:柳江区监察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0-09-30 09:0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