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外事办】聚焦“四个到位”护“六稳”促“六保”

信息来源:柳州市外事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0-12 13:05 【字体:

有效克服疫情冲击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市外事办立足外事职能,坚定“外事为民”宗旨,通过聚焦“四个到位”,进一步提升外事服务水平,扛起助推经济发展大旗,与我市企业共渡难关、共谋发展。

一、主动服务到位

市外事办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方法,通过持续深入推进便民服务新升级,主动满足办事单位多样化的服务需求。

(一)升级审批方式。推行容缺受理机制,配合开通邮寄服务,实现“边补齐材料,边受理初审”,降低审批启动门槛。运用远程视频方式,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审批指导和网上预审服务,以互联网+窗口相结合的办理模式,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

远程指导企业完善审批材料

(二)升级服务指南。换位思考,换位做事,按照“内容通俗易懂、材料清单完整、流程明确细致、样本科学规范”的要求,编制更实用、更“接地气”的服务指南,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需。

(三)升级服务环境。对审批大厅硬件环境全面升级,科学合理划分区域,设立“便民角”,提供便利的服务设施,努力实现“一站式”服务,为办事单位提供舒适环境的同时提高工作服务效能。

设立便民角,优化审批大厅布局

二、难题破解到位

(一)全力办妥企业邀请来华业务

今年以来,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部分外向型企业急需的外籍专家和技术服务人员入境受到限制,企业日常生产经营活动面临严峻挑战。为助力全市“六稳”“六保”,市外事办积极落实外交部和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外事办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外国人来华邀请的要求,全力配合打造中外人员往来“快捷通道”,获得广大企业的一致好评。

一是及时落实政策。第一时间更新下发服务指南,明确审核要求、明晰防疫职责、理顺工作程序,指导我市企业有序做好邀请工作。

二是加强协调沟通。与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外事办保持密切沟通,协助核实有关邀请的真实性、必要性等信息;针对企业反映的特殊事项、急事、要事认真研究解决,并及时向区外办请示汇报,帮助企业尽快获得邀请函和签证。

三是提升服务质量。积极开展“上门”服务,在企业现场一对一指导企业完成审批材料;配合容缺受理、邮寄服务、远程服务、延长受理工作时间等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审批速度,破解审批困境。

?

在企业现场开展一对一指导

?

延长工作时间,加班加点处理企业要事、急事

自今年6月恢复邀请外国人来华业务受理以来,共初审我市企业邀请外国人来华业务8批次,30人次。

(二)举办涉外企业培训班

目前,市外事办正积极筹备我市涉外企业培训班。该培训班将面向我市涉外企业,尤其是中小型涉外企业,说细说透因公出国(境)、邀请外国人来华、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有关政策,并听取企业在相关业务领域的意见建议,切实提升“外事为民”服务水平。

三、政策宣传到位

针对我市涉外企业需求,市外事办对具有APEC商务旅行卡潜在需求的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开展APEC商务旅行卡推介工作。详细地为企业讲解APEC商务旅行卡的适用范围、申办流程和便捷优势,解答企业申办过程中的各类问题,从源头破解企业申办难点、堵点、盲点。自复工复产以来,共为我市企业30人次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

四、规范管理到位

为深度优化内部管控体系,建立有效监督制约机制,进一步提升外事精细化管理水平,今年以来,市外事办已研究草拟了专办员制度、行前教育管理制度、APEC商务旅行卡管理制度等,目前正积极征求各有关单位意见和建议,计划于今年底正式出台。

?

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面对后疫情时代的挑战,市外事办将以更开阔的视野,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在出访来访工作领域进一步优化内部管控体系,强化“外事为民”服务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不断提升服务我市发展新水平,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作出新贡献。?


返回 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外事办】聚焦“四个到位”护“六稳”促“六保”

信息来源:柳州市外事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0-12 13:0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