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保护消费者权益 让百姓放心消费

信息来源:柳州晚报 发布日期:2019-01-02 20:30 【字体:

?

随着百姓钱袋子鼓起来,消费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第一驱动力,放心消费也最受百姓关注。放心消费从何而来?

??建立消费维权教育基地、推行“经营者首问和赔偿先付制度”、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开通微信投诉举报通道,实现24小时全天候受理投诉……我市在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出实招、出真招,让问题产品无处藏身,让消费者买得放心。

??维权宣传到基层

??让消费更安心

??“维权电话深入人心,执法部门监管力度加强,营商环境变得更好,消费也更加放心了!”家住龙潭公园附近的姜女士接通记者电话时说道。她之前购买电器时与商家发生消费纠纷,双方协商不下,无奈之下便拨打12315电话。工商部门立即组织调解,事情最后得到圆满解决,商家给予了一定的让步。

??姜女士表示,12315这一消费维权电话,是以前她参加工商部门在社区组织消费教育宣传活动了解到的,“希望人人都能提高维权意识,遇到消费纠纷记住12315,关键时刻帮大忙。”

??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工商部门把消费教育作为消费维权工作的基础,大力推广消费教育进校园、进社区、进老年大学、进乡村等,将消费教育宣传向乡村区域延伸,向特殊消费群体倾斜。一方面通过开展消费维权咨询活动,在活动现场展示消费宣传牌、真假实物对比、讲解消费维权知识等,提高有关人群防假辨假的的能力;另一方面,通过设立消费维权教育基地,培养基地消费维权志愿者、在基地摆放消费维权资料、设立维权窗口等,增强大家主动维权的意识,提升主动维权的能力。

??据了解,截至今年,全市共建立消费教育基地244个,培养了2230名消费维权志愿人员,举办消费教育活动486余期,现场接受消费者咨询5600件,现场受教育群众达6.3万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7万余份。

??监管模式多样化

??让消费更放心

??为更好地维护市场秩序,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今年,工商部门采用随机抽检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的商品质量抽检方式,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先后组织了流通领域燃气用具专项抽检工作、流通领域青少年儿童商品质量专项抽检行动、“6·18”网络购物节电商企业专项检查等。

??截至今年930日,共组织开展了儿童玩具、液化石油气、珠宝首饰等48类商品质量抽检共467批次,提前完成全年抽检任务。在主流媒体和门户网站公示了2017年下半年至2018年上半年抽检不合格名单126批次。通过商品质量抽检,曝光不合格商品生产销售者信息,震慑商品生产销售者,建立“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监管模式,市场消费环境进一步改善。

??为了方便消费者维权,今年3月,工商部门开通了“柳州工商”微信公众号投诉举报通道、智能语音应答系统,实现24小时全天候受理投诉,为消费者提供便捷无障碍诉求通道。

??内部畅通投诉渠道,外部打造消费环境。从2016年开始,工商系统就开展了“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不少企业纷纷主动参与到创建活动中。五星商厦在1996年开业伊始,成立了顾客理赔基金,建立商厦赔偿先付机制,近年来总计赔付金额达13万元。对于这一举措,消费者连连称赞。

??截至目前,全市共建立了诚信示范商圈6个,创新设立了无人售卖“诚信菜摊”43 个,参创主体累计达1369户。

编者按:201810月至20191月,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委托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社情民意调查机构,通过(077112340电话访问、问卷评议等方式开展社会评价,了解社会公众对全市完成年度任务、履行职责情况的满意度。为便于社会公众全面了解我市各职能部门的年度工作表现,现将相关信息发布,请社会公众监督并作出客观公正评价。您的“满意”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

返回 绩效展示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保护消费者权益 让百姓放心消费

信息来源:柳州晚报

发布日期: 2019-01-02 20:3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