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美好环境带来美好生活

我市推行垃圾分类并投用柳产环卫设备,开启扮靓城市新模式

信息来源:柳州晚报 发布日期:2019-01-02 20:28 【字体:

编者按:201810月至20191月,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委托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社情民意调查机构,通过(077112340电话访问、问卷评议等方式开展社会评价,了解社会公众对全市完成年度任务、履行职责情况的满意度。为便于社会公众全面了解我市各职能部门的年度工作表现,现将相关信息发布,请社会公众监督并作出客观公正评价。您的“满意”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

文明生活的画面多了,乱丢垃圾的现象少了;大街小巷变得干净多了,尘土飞扬的现象少了……城市市容环境“一多一少”的嬗变,源于我市大力推行垃圾分类以及柳产环卫设备的投入使用,扮靓城市的新模式带来了美好环境,也带来幸福感满满的美好生活。

垃圾分好类 “家园”更美丽

118日,我市环卫部门在永前路林溪小区设置了一组地埋式垃圾桶,不少居民把打包好的垃圾投入桶口,瞬间进入地下的“肚子”里,以往垃圾散落、污水横流、臭味熏天的场景不见踪影。

柳西环卫所工作人员陈泓介绍,地埋式垃圾桶“肚量”可不小,地下是两个容量660升垃圾桶,约可存放1.3立方米的垃圾。它采用的是全封闭结构,加上地下储存的环境如同电冰箱,可以避免垃圾臭味散发。另外,拾荒人员无法翻倒垃圾,避免了脏、乱、差现象,可有效改善生活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

垃圾桶装满后通过传感器显示红灯发送信息到环卫工人的手机,环卫工人迅速前往收集,通过操作按键,垃圾桶自动升起与新能源环卫清运车无缝对接,避免垃圾落地,最后将垃圾转运至静脉产业园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我市通过不断建设地埋式垃圾桶项目,逐步实现“垃圾不落地,环境更美丽”的目标。

而在该小区的生活垃圾集中收运点,设置了一组颜色不同的垃圾桶,居民刘女士把生活垃圾分类打包好,再投放至小区指定地点。刘女士说,也就是动动手、多走几步路的事,相比环卫工人每天把分布在城市各个角落垃圾清扫、收集、清运至垃圾简单多了,大家都参与垃圾分类,城市就会越来越整洁。

“人人都是垃圾的制造者,实行垃圾分类人人有责。”负责垃圾清运有22年时间的覃忠付说,从居民“带垃圾下楼”到“垃圾集中”投放,再到垃圾收运“以桶换桶”实现“垃圾不落地”等变化,不光得环卫工人做,还得居民积极参与,这些良好生活习惯的改变来之不易,也为全面推行垃圾分类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过多部门持续入户宣传引导,目前全市有6万多户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参与人数还在逐步增加。

柳产设备开启节能环卫时代

绿色、高效、节能的环卫新模式需要先进的环卫设备支撑。市市容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不断加强环卫机械化投入,目前市区机械化清扫率已达50%以上。

今年以来,我市通过政企联手把智能环保的环卫作业需求与新能源专用汽车研发及应用更好地结合起来。不到一年时间,由市市容管理局牵头,联合本地汽车企业共同研发的新能源环卫洒水车投入使用,相比燃油汽车,纯电动的柳产环卫洒水车节约能耗在40%以上,实现汽车尾气零排放。同时,企业还研发纯电动洗扫车、微型垃圾清运平板车、勾臂车、餐厨运输车等8款环卫系列用车及自动升降地埋式垃圾桶。

另外,我市充分利用柳江自然河流、污水处理厂“中水”等水资源用于冲洗路面,年节约用水量可达20万吨左右,节约水费达50万元。在生活垃圾填埋场建设沼气发电项目,年发电3000万千瓦时,实现减排当量二氧化碳17万吨,节能环卫时代已然到来。

柳州的发展,工业是龙头,柳州的美丽,环卫是主力。如今,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多方参与城市管理,共治、共建、共享“山清水秀地干净”宜居环境的格局已经形成,提升了龙城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返回 绩效展示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我市推行垃圾分类并投用柳产环卫设备,开启扮靓城市新模式

美好环境带来美好生活

信息来源:柳州晚报

发布日期: 2019-01-02 20:28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