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打造“智慧城管” 当好贴心“管家”

我市创新执法模式全面提升了城市管理水平

信息来源:柳州晚报 发布日期:2019-01-02 20:26 【字体:

编者按:201810月至20191月,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委托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社情民意调查机构,通过(077112340电话访问、问卷评议等方式开展社会评价,了解社会公众对全市完成年度任务、履行职责情况的满意度。为便于社会公众全面了解我市各职能部门的年度工作表现,现将相关信息发布,请社会公众监督并作出客观公正评价。您的“满意”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

过去,“城管来了!”曾被商贩作为收拾物品、赶快逃跑的信号,一些市民并不理解城管执法暂扣违章物品的做法。如今,“城管来了!”逐渐成为解决城市管理难题的代名词。这一转变缘于我市借助科技手段,对各类违法(章)行为实施多角度、全方位视频取证,城管实现“不扣东西”而达到执法的效果,有效避免矛盾,提高执法效率。“智慧城管”开辟了非接触执法工作新路径,做好城市的“贴心管家”。

监控全覆盖 开启“非接触执法”

8日上午,市城管执法支队环保环卫大队队员邓毅、何博翔驾驶E100新能源执勤车,巡查城中区河东片区。在海关南路有几家门店存在跨槛经营等问题,城管队员开启执法记录仪及摄像机,对执法过程全程摄录。

经过宣传教育,店主很快把店外物品收拾干净。其间,城管队员没有暂扣违章物品。随后,城管队员现场采集店主信息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告知再次违规将依法处罚。

今年以来,城管部门推行“智慧城管+律师驻队”非接触执法新模式。在执法过程中,对当事人违法违规进行宣传教育,限期改正,并在现场取得违法违规证据。在整改期限届满后复查,如发现当事人逾期没有改正的,结合第二次取得现场证据,执法人员将制作相关法律文书送达给当事人。当事人拒不接受调查,也不履行义务的,执法人员则对未提出复议、诉讼的进行催告,催告后拒不履行义务的,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整个执法过程由城管驻队律师指导。

目前,非接触执法还运用在“车窗抛物”、乱涂乱画、违法发送广告、违法停车(船)、扬尘治理等案件查处中。

2015年至今,数字城管平台共存储各种视频115万个小时,关键时刻可以提供有力的原始证据。

再创“柳州模式”

成全区标杆

我市的城市管理一直倡导“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旨在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鼓励和引导市民参与,实现城市共治共享、共建共享。而创新的执法模式,就是该工作法的具体实践。

柔性的执法模式,不仅使执法对象更容易接受,也让管理工作更好地开展,这一创新成为全区兄弟城市学习的典范。今年1026日,全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转树”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全区14个设区市、8个县级市、89个县的城市管理执法主管等部门负责人前来学习交流非接触执法“柳州模式”。

方法再好,也离不开常态化的岗位练兵及业务培训。“你好!我是鱼峰区城管执法人员,这是执法证件”“你驾驶的车辆涉嫌车轮带泥污染城市道路,请出示相关证件配合调查”……近日,市城管执法支队、水上综合执法支队及各城区(新区)城管执法办案人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考试。

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计划今年总共安排27期封闭式培训,同时根据制定的岗位练兵活动方案,还将组织开展法律知识竞赛、现场执法比武、到先进城市跟班学习等。

返回 绩效展示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我市创新执法模式全面提升了城市管理水平

打造“智慧城管” 当好贴心“管家”

信息来源:柳州晚报

发布日期: 2019-01-02 20:26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