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审批加速跑 服务不打折

我市在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率上大刀阔斧改革获点赞

信息来源:柳州晚报 发布日期:2019-01-02 20:24 【字体:

编者按:201810月至20191月,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委托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社情民意调查机构,通过(077112340电话访问、问卷评议等方式开展社会评价,了解社会公众对全市完成年度任务、履行职责情况的满意度。为便于社会公众全面了解我市各职能部门的年度工作表现,现将相关信息发布,请社会公众监督并作出客观公正评价。您的“满意”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

 

现场提交材料变为网上提交,群众跑腿变为信息跑路,企业四处跑变为单个窗口跑一次……今年以来,我市在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率上大刀阔斧改革,在审批程序、提交材料上做“减法”,获前来办事的企业工作人员拍手称赞。同时,通过政务服务定期回访、“百企面对面畅谈”等举措,倾听企业和办事群众心声,在审批服务质量上做“加法”。

审批环节做“减法”

获企业点赞

今年5月,市行政审批局推出新举措——今后,药品经营许可证与营业执照办理共同纳入“照证一窗通”,即一套材料,证照通办。与此同时,药品零售企业许可个体转企业或单体药店加盟转型升级为零售连锁门店等情形的,原取得的许可证不必注销,直接通过变更即可,即“一址同办不间断”,此举创全国率先。

“像我们以前涉及75家连锁店企业负责人的变更,这75家每家都要做一套资料,这样两个证照就要做100多套材资料。现在实行‘照证一窗通’后,企业只需要提交一套资料、跑一个窗口,降低了企业成本,节省了办事时间。”我市一家药企办事人员为此举点赞。

上述两项举措,压缩办理时限超过一个月,为企业节约了办事时间和成本。而这只是我市行政审批加速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我市通过“一次办免费送”“网上审批不见面”等举措,大幅提升了行政审批服务效率,释放的改革动能给企业带来稳稳幸福感,为市场增添了活力。

服务质量做“加法”

让办事更顺心

今年8月,市行政审批局邀请燃气、供水、房地产、水利等行业领域18家企业代表座谈,搭建面对面“吐槽”平台,征集企业对审批工作的意见建议。据了解,参与此次活动的企业有174家,梳理出企业提出建议意见及问题共106项。多数企业表示,这种零距离解堵的方式很接地气,让企业拥有了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获得感。

为了当好服务者,市行政审批部门下了不少功夫。通过开展定期回访,了解企业和办事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满意度。截至今年9月,共进行回访1523次,有效回访1493次。回访对象特别满意的132人,满意1357人,基本满意4人,不满意0人。结合我市实际,将工作人员服务质量纳入全年目标考核,同时聘请社会监督员监督政务服务作风,确保服务不走样,提升群众满意度。

此外,不定期对办件质量进行检查,为防止超时办件,有专人负责每日通过监管平台对审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市行政审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326日至27日、723日、1031日对具有行政审批权限的各科室、勘验商服科及各进驻部门窗口,进行2018年第一、二、三次行政审批项目办件质量检查。从本次检查情况来看,9个进驻窗口部门无超时办结事项,未发现有违反规程操作等违规违纪行为。

在改善中介服务质量方面,对涉及中介机构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梳理、清理和规范,保留35项为行政审批必要条件的中介服务事项,并针对事项畅通监督投诉渠道,及时在部门官网向社会公示。在进行涉及中介服务的事项审批时,规定政务服务中心所有办事窗口不得指定中介机构,保障项目业主的自主选择权。

下一步,依托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政务服务“一张网”,即将建立全区统一的网上“中介超市”。通过对中介机构的统一规范管理,实现中介服务网上展示、网上竞价、网上中标、网上评价,全面开展中介服务信用评价,建立健全中介服务机构退出机制。

 

返回 绩效展示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我市在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率上大刀阔斧改革获点赞

审批加速跑 服务不打折

信息来源:柳州晚报

发布日期: 2019-01-02 20:24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