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推进“一事通办”打造柳州样本

信息来源:柳州晚报 发布日期:2019-01-02 20:16 【字体:

编者按:201810月至20191月,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委托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社情民意调查机构,通过(077112340电话访问、问卷评议等方式开展社会评价,了解社会公众对全市完成年度任务、履行职责情况的满意度。为便于社会公众全面了解我市各职能部门的年度工作表现,现将相关信息发布,请社会公众监督并作出客观公正评价。您的“满意”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

将从前办事以职能部门的“一件事情”为中心,变为以企业和群众办理“一件事情”为中心——今年,我市正式探索“一事通办”改革新模式,将利企便民作为“小目标”,着力打造柳州样本。

动动指尖 不见面办成事

今年初,广西景和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办事员覃春梅首次通过网上申报系统办理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填写资料、上传扫描件,资料不符合条件或者不齐全的,系统还会有提示,补齐后又在网上提交,系统审核通过后就立即生成一张带有二维码的电子版经营许可证。“整个过程就在办公室动动指尖,都不用跑去办证大厅,太方便了!”说起这一改变,覃春梅至今还难掩激动。

回想以前办事,为一个证要跑三四趟,让覃春梅觉得着实有些折腾。她说,以前办理有关事项,先要到办证大厅申报领表,回去填写资料然后再拿到办证大厅审核。如果材料通不过,就要回到公司重新打印、盖章补齐,有时反复跑上三四趟,最快5个工作日才能办下来,“现在就不一样了,网上申报网上审批网上立得结果,由跑来跑去到一次不用跑,全程不见面,节省了交通费用和时间”。

这一变化得益于“一事通办”改革探索。今年,市行政审批局在全市率先开展行政审批事项“一事通办”改革,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一次办免费送 最多跑一次

今年522日,市行政审批局启动“一次办免费送”改革,让企业和群众在符合材料齐全、法定受理的前提下,办事只需跑一次或一次不用跑。结合邮政、“互联网+”、自助柜等多种办理方式,探索出政务办事“一次办、免费送”的六种方式,即网上申办、在线领取;网上申办、快递送达;网上申办、窗口取件;窗口办理、立等可取;窗口申办、快递送达;网上申办、自助柜错时领取,并在全市范围内获得推广,促成各部门、各县区提高“只需跑一次”实现率。

市行政审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以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今年9月底,我市公布了“一次不用跑”“只需跑一次”“一次性告知”三张清单。截至20189月底,市本级50个部门95.06%的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为推进重点领域“一事通办”改革,审批部门还创新编制“主题式”审批的事项清单,目前已梳理出“开办袋装螺蛳粉生产加工厂”等10个主题的第一批事项清单,将办好“一件事”涉及的多个事项组合成为一个主题,每个主题使用通俗易懂的名称,让枯燥的审批事项“接地气”。

清除“拦路虎” 向奇葩证明说再见

在部门间开“循环证明”“来回跑断腿”已成为群众办事过程中的最大堵点之一。今年7月,我市启动“减证便民”专项行动,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截至1031日,“减证便民”专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市本级50个部门清理工作完成率100%。其中确认证明事项434项,拟取消88项,保留346项。县区完成295个部门的清理工作,完成率98%,平均每个县区确认证明事项229项,拟取消34项。

同月,为优化柳州政务和营商环境,我市开展了“容缺受理”专项行动,旨在减少申请人因申请材料不全或存在缺陷引起的重复往返现象,激发市场活力。截至1031日,市级编制部门可容缺受理的事项有488项,可容缺受理的材料有998份,可容缺受理事项比例达到33.06%,容缺力度较大。

返回 绩效展示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推进“一事通办”打造柳州样本

信息来源:柳州晚报

发布日期: 2019-01-02 20:16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