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让城乡孩子都享受优质教育

我市实施多项新建、改扩建中小学项目

信息来源:柳州晚报 发布日期:2019-01-02 20:11 【字体:

编者按:201810月至20191月,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委托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社情民意调查机构,通过(077112340电话访问、问卷评议等方式开展社会评价,了解社会公众对全市完成年度任务、履行职责情况的满意度。为便于社会公众全面了解我市各职能部门的年度工作表现,现将相关信息发布,请社会公众监督并作出客观公正评价。您的“满意”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

“耽误孩子就是耽误一辈子,让城乡孩子都享受优质教育,让每一个来柳州的孩子都有书读。”在大会小会上,总能听到市委书记郑俊康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要性。近年来,我市通过出台政策和新改扩建一批学校,不仅让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以就近上学,还能享受到越来越多公办学校的优质教育。

上学路近了

学校更好了

进城务工人员韦莲的3个孩子,是众多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近入学的一个缩影。

从桂林市阳朔县农村来柳近20年的韦莲,住在渡口村,3个女儿均在离家不到一公里的柳南区渡口小学读书,其中大女儿今年9月小学毕业后,升入市区一所重点初中就读,现二女儿读六年级,三女儿读三年级。说起自己的女儿均能就近在渡口小学读书,韦莲十分激动:“感谢柳州市的好政策,让我们在柳州打工没有后顾之忧。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建设越来越好,校园更漂亮了。”

建于1972年的渡口小学,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小学,在校生740多人,其中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人数比例超80%,是我市接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最多的学校之一。

校长钟玉萍介绍,从2012年秋季学期开始,学校借校扩班,辗转借壶西实验中学3年、柳南区实验小学智美分校2年办学,到2017年学校重新建设完毕,学校焕然一新,教学功能齐全,可以容纳24个教学班,现在政府又规划在学校旁约10亩地,建设体育馆、体育场等硬件设施。在软件上,师资队伍建设也不断加强,让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享受到公办学校的优质教育。

教育惠民,学生和家长获得感满满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坚持实施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以流入地政府管理为主、以全日制公办中小学接收为主,以全日制民办中小学接收为补充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保障政策,确保我市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应入尽入。只要同时满足父母双方均在我市居住并持有我市公安部门核发的有效期一年以上居住证、在流入地有相对稳定合法的住所、父母至少一方持有有效期一年以上的务工证明的,家长可以到住所地址附近学校为孩子申请入学。如果学校学额已满,无法接收,由辖区教育行政部门相对就近统筹安排入学。

2016年,我市又出台了《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加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降低入学门槛、简化入学手续,切实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除了政策保驾护航,自2015年以来,我市还实施了多项新建、改扩建中小学项目,市区先后建成31所学校并交付办学,新增班级1143个,新增学位53070个,为柳州户籍和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能够有书读、有学上奠定了基础。今年秋季学期,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在校生中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93258人,公办学校接收比例达到90.42%,部分县(区)公办学校接收比例达到100%。目前,市区4个老城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占义务教育学校学生总数的43%

此外,从2014年以来,我市共筹措资金5.4亿元,新建幼儿园66所,其中城区幼儿园9所,县(乡)镇及农村幼儿园57所,总建设面积18.4万平方米,解决了2万名适龄儿童的入学问题。

返回 绩效展示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我市实施多项新建、改扩建中小学项目

让城乡孩子都享受优质教育

信息来源:柳州晚报

发布日期: 2019-01-02 20:11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