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住进新房 晚上睡觉踏实多了

“改厨改厕”改出农家新生活,危房改造改出环境大变样

信息来源:柳州新闻网—柳州晚报 发布日期:2019-01-02 20:06 【字体:

编者按:201810月至20191月,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委托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社情民意调查机构,通过(077112340电话访问、问卷评议等方式开展社会评价,了解社会公众对全市完成年度任务、履行职责情况的满意度。为便于社会公众全面了解我市各职能部门的年度工作表现,现将相关信息发布,请社会公众监督并作出客观公正评价。您的“满意”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

一个坑、三面墙、恶臭难闻、苍蝇乱飞……这是多年来农村厕所给人留下的印象。党的十九大吹响乡村振兴战略的号角后,打造宜居的乡村居住环境成了全市推进农村工作的“小目标”。我市通过“改厨改厕”和危房改造双管齐下,让农民群众居住的舒适度得到提升。“家里再不怕来客人了”成为现在我市农村人居环境变化后的真实写照。

厕所大变样 待客有底气

“以前家里来客人,客人要上厕所,我们就会很尴尬,因为农村的厕所又臭又脏,都怕客人笑话,可如今不一样了。”柳城县太平镇太平村村民罗女士说,实施“改厨改厕”后,家里的厕所已是大变样,污水不再横流,臭气也少了,如今客人要上厕所,也不会感到不好意思了。

“改厨改厕”改出新环境。罗女士认为,托“改厨改厕”工作的福,全家人待客的腰杆直起来了,村民的卫生意识提高了,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更强烈了。

记者从市住建委村镇科了解到,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今年下达我市“两改”任务均为68050户。为了更好地推进农村“改厨改厕”项目建设,助力“美丽柳州·宜居乡村”建设,今年以来,我市主要采取相对集中施策,稳步推进农村“改厨改厕”项目建设,取得良好成效。截至10月中旬,“改厕”项目已开工57164户,完工45559户,完工率66.95%;“改厨”项目已开工57097户,完工45301户,完工率66.57%。项目进度排在全区前列。

此项工作还得到了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的充分肯定,今年6月底在融安县召开的全区“改厨改厕”现场工作会议上,“柳州经验”获全区推广。

危房换新颜 居住更舒心

融水苗族自治县三防镇兴洞村下邓洞屯村民刘敦保,家有5口人。此前全家一直居住在一栋上世纪六十年代建的木房里,由于年久失修,木房已成了危房,遇上刮风下雨,总担心房子会倒塌,睡觉都不安稳。今年他被列为农村危房改造对象,获得了政府补助。从3月份开始建楼房,如今一层的楼房已建好并搬进了新房居住。

“现在住进楼房,晚上睡觉都踏实多了。”刘敦保说。

安居才能乐业。今年2月初,我市启动了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尽早将下达的指标提前分解到户,同时要求各县区提前利用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预下达的补助资金并充分盘活历年的结余资金,整合后集中投入到今年的工作,压缩了建设时限。

火车快不快,全靠车头带。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推进过程中,我市各相关部门、各县区、各乡镇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建立一级抓一级的责任体系,并将该项工作纳入绩效考评和政府督查重点目标任务,同时分别与各县区签订了《2018年柳州市农村危房改造工程目标任务、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责任状》,做到将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和专项治理目标层层分解、责任层层压实。

截至1024日,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已开工10678户,开工率为109.36%,全区排名第一;已竣工8100户,竣工率为82.96%,全区排名第二,完成投资总额为48600万元。其中,融水县在农村危房改造中采取的做法更是得到了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领导的充分肯定,并在融水县举办的2018年广西农村危房改造加固示范点现场会暨管理培训会上,成为全区推广的先进典型。“危房改造,改出了新环境,造出了新面貌,大家从此住得更安心和舒心了!”这成了不少村民的心声。

 

返回 绩效展示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改厨改厕”改出农家新生活,危房改造改出环境大变样

住进新房 晚上睡觉踏实多了

信息来源:柳州新闻网—柳州晚报

发布日期: 2019-01-02 20:06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