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构筑新格局 开启新模式 树立新形象

我市城管部门围绕“强转树”专项活动打造城市综合管理新体系

信息来源:柳州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日期:2018-11-20 20:22 【字体:

编者按:201810月至20191月,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委托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社情民意调查机构,通过(077112340电话访问、问卷评议等方式开展社会评价,了解社会公众对全市完成年度任务、履行职责情况的满意度。为便于社会公众全面了解柳州市城管执法局的年度工作表现,现将相关信息发布,请社会公众监督并作出客观公正评价。您的“满意”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

“ 城在山水园林里,山水园林在城中。”在柳州,漫步大街小巷,是干净整洁;攀登马鞍山遥看,是碧水蓝天;穿梭车水马龙间,是流光溢彩。琼楼玉宇,水天一线,是数千年大自然的恩泽,也是数百年城市建设发生的蝶变,更是数十年城市管理描绘的画卷。

城市建设三分靠建、七分靠管。新时代下,我市城管部门结合“强转树”专项活动“强身健骨”,搭建智慧化执法平台武装“最强大脑”,推行非接触执法坚持以人为本,构筑了城市综合管理新格局,开启了“智慧城管”新模式,树立了“城市管家”的新形象。

 小标)创新体系 强化队伍

“随着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城市人口不断增长,原有的执法体系难免出现‘水土不服’。”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负责人告诉记者,面对城市的日新月异,城市管理也必须拓宽思路,创新体系。

通过不断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 我市打造出“一条热线(12319热线)+一个平台(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一支队伍(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伍)+三项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公示制度、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1+1+1+3”的城市综合管理新体系,拿出“绣花针”的功夫治理城市顽疾。

  体系理顺,人是关键。今年7月,三江侗族自治县老堡乡白文村来了一抹“城管蓝”。原来,这是我市城管执法主管部门将“强转树”专项活动与扶贫工作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全员培训。

“和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后,我对人民怀有了感恩之情,我想要为他们管好这座城市。”与执法队员小林有着同样感受的队员还有很多。据统计,自201510月起,我市坚持在城管执法和协管人员中开展全员培训,至20176月,先后举办34期城管执法人员轮训班,共培训2776人,覆盖市、县区、新区城管执法人员。

同时,自2017年以来,我市定期举办“住建类案件办案技能培训会”,重点围绕无证施工、非法搅拌砂浆及混凝土、城镇污水违规排放等案件查处注意事项,相关法律业务知识和办案技巧,并结合典型案例分析,让执法队员掌握住建类案件查办过程与注意事项,逐步提高一线执法人员在查处住建类案件业务水平。

小标)科技创新 智慧城管

走进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指挥中心,大银幕上正播放着一线执法队员通过执法记录仪与无人机实时传输的现场画面;在建筑垃圾运输处置监管平台中,可以清楚掌握渣土车行驶轨迹……我市的“智慧城管”时代已然降临。

据了解,我市“智慧城管”系统于今年5月进行前期研发设计,通过多次调研、测试后制定了结合柳州实际的可行性方案,最终确定采用后端服务分析方式实现“智慧城管”系统相关功能。

6月,我市城管部门实现了视频分析服务器部署、系统功能接口对接等工作,并上线了8路视频监控点进行功能测试。7月基本完成“智慧城管”系统建设,8路城管执法监控探头同时在线监测,实现“智慧城管”系统试运行。

据市城管信息中心负责人介绍,我市“智慧城管”建设项目是在第三代数字城管系统建设的基础上,对数字城管现有的视频监控资源进行研发、升级,实现自动抓拍、自动识别,形成有效的视频证据,并派送至执法部门,为执法人员实施“非接触式”执法提供依据。

“我市城市管理打开‘智慧大门’后,有效破解了城市管理执法成本高、时段管理难、依法取证难等难题,为信息资源和科技创新在城管执法过程中发挥作用开辟了新的路径,对‘智慧城市’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

小标)以人为本 成效显著

“智慧城管”给执法武装了“最强大脑”。我市深化“非接触式”执法应用领域和范围,通过使用执法记录仪、监控探头、渣土车监控平台、无人机等等监控拍摄设备进行现场录音、拍摄,将违法行为发生时间、地点、违法事实信息进行取证调查,对占道经营乱摆卖、门面跨槛经营、擅自设置户外广告、人行道上违法停车、渣土车和施工工地等城市管理方面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今年,我市被列为全国8个非接触执法试点城市之一,我们利用高科技手段取证,实现‘零口供’,避免矛盾激化。” 市城管执法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试点以来,我市城管部门结案率94.1%,发生与经营者矛盾冲突0起,至今尚未出现1例复议和诉讼案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店外经营类案件月均下降约45%

同时,为了转变城市管理理念,树立以人为本理念,我市城管部门结合“721”工作法,在银行缴纳罚款、POS机刷卡基础上开通微信办理“绿色通道”,推进服务便民、让当事人少跑腿。在执法过程中,我市还实行“小广告”清理市场化,推进便民信息栏与便民疏导点的设置,以“疏堵结合”的措施赢得民心。

在新时代将改革推向纵深的号角声中,我市城管部门将紧紧围绕城市管理“三项”全国试点工作的前瞻发展,强化依法治理,善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治理城市顽疾;强化智能管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提高城市管理标准;强化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效率、服务能力、管理水平。

返回 绩效展示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我市城管部门围绕“强转树”专项活动打造城市综合管理新体系

构筑新格局 开启新模式 树立新形象

信息来源:柳州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18-11-20 20:22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