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非接触执法模式的城管新形象

柳州市依托“智慧+”创新市管理成为全国试点

信息来源:柳州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日期:2018-11-20 20:15 【字体:

编者按:201810月至20191月,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委托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社情民意调查机构,通过(077112340电话访问、问卷评议等方式开展社会评价,了解社会公众对全市完成年度任务、履行职责情况的满意度。为便于社会公众全面了解柳州市城管执法局的年度工作表现,现将相关信息发布,请社会公众监督并作出客观公正评价。您的“满意”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

 

近日某天下午325分,记者在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大屏幕上看到,执法部门运用科技力量开展非接触执法模式快速而完整,不单减少了现场执法冲突和人为因素,更强调证据保存和执法能力的提升,更让人惊喜的是行政案件执行率显著提高。这是我市依托“智慧城管”创新管理模式成为全国15个试点城市之一的一个片断。

当天下午,记者在指挥中心听到:“无人机大队,收到请回到。”

“收到,无人机大队准备完毕,请指示。”

“请注意,起飞,开始巡逻。”

    ,市城管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陈思国利用通讯设备调度无人机大队进行日常巡逻。

    “指挥中心,无人机大队在城中区文兴路河东苑周边人行道发现有机动车违停,请指示。”几分钟后,无人机大队将发现情况及时准确回馈。

“三大队,我是指挥中心,在城中区文兴路河东苑周边人行道发现有机动车违停,请前往处理,收到请回答。”陈思国将案件下派给三大队。

“指挥中心,三大队已到达案发现场并对违停车辆处置完毕。”三大队一线执法队员文斌收到指挥中心任务后立即前往现场,仅用不到3分钟时间就将案件处置完毕,并将现场采集证据回传至指挥中心。

  记者了解到,结合前方执法队员回传的证据,指挥中心执法队员通过行政执法监督一体化平台完成“案件填报”“立案审批”“调查取证”“处罚拟定”“处罚审批”……等办案程,从巡逻发现问题到网上办结案件不到5个小时,比以前缩短了至少两天以上。这种科技为主,人力为辅执法体系,其快速、精准的办案流程令人叹观为止。

据市城管执法局办公室副主任刘磊介绍,围绕“智慧+”的理念,市城管执法局部通过整合执法全过程记录、行政执法监督一体化平台、建筑垃圾运输处置监管平台等信息资源,以数字城管监控探头人脸识别抓拍为主要手段,进行技术研发和科技创新,开启了“智慧城管”的模式。

  “‘智慧城管’实现了 ‘资源整合、信息共享、统一监督、全面覆盖’的目标,秉承了 ‘小投入、大收益’的设计原则,为城管部门非接触执法等日常执法提供有力支持。”刘磊告诉记者,“智慧城管”的运用,为信息资源和科技创新在城管执法过程中发挥作用开辟了新的路径,对“智慧城市”建设具有重要的作用。

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队长雷宇告诉记者说,非接触执法至少有四大好处:减少以前现场执法产生的冲突;使用证据依法行政;规范办案流程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行政案件执行率从以前的30%提高到现在的85%。今年以来,城管部门结案率94.1%,发生与经营者矛盾冲突0起,至今尚未出现1例复议和诉讼案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店外经营类案件月均下降约45%

据介绍,我市的无人机大队、行政执法监督一体化平台与建筑垃圾运输处置监管平台的建设在全区仍属领先水平。下一步,我市城管部门还将围绕“智慧+”,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提高城市管理标准。

 

    

   

 

返回 绩效展示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柳州市依托“智慧+”创新市管理成为全国试点

非接触执法模式的城管新形象

信息来源:柳州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18-11-20 20:1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