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为民服务永无止境

信息来源:柳州市社保局 发布日期:2018-11-19 11:45 【字体:

编者按:201810月至20191月,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委托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社情民意调查机构,通过(077112340电话访问、问卷评议等方式开展社会评价,了解社会公众对全市完成年度任务、履行职责情况的满意度。为便于社会公众全面了解××局(委、办)的年度工作表现,现将相关信息发布,请社会公众监督并作出客观公正评价。您的“满意”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社会评价工作正如火如荼的开展,窗口单位如何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简化工作流程,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一直以来都是老百姓关注的热点。对于社保窗口的工作人员来说,更好服务群众同样是一门永无止境的学问。

社会保险是社会的“稳定器”和“调节器”,把社保工作做细、做实,做精,一直以来都是社保人努力的目标。近年来,柳州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全体干部职工在的市人社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大力推进行风建设,按照“创优质服务窗口”的要求,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服务民生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

一、 改进作风、服务升级,用热情赢赞誉

服务是窗口部门的生命线,市社保局始终把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质量抓在实处、落在要处,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改进服务方式、规范服务行为,树立“人人是形象、处处是窗口、事事是服务”的工作理念,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窗口服务效能。一是设立了免费复印点。对于在窗口办事需要简单复印的材料群众,均直接在各窗口予以复印,对于复印量大的也积极引导其到市社保局免费复印点进行复印,给群众办事带来极大便利。二是设置查询机。市社保局一、二、三楼各设置有一台触摸屏查询机,用于查询楼层平面图、政策公告和办事流程等信息,让办事群众提前准备好所需材料,少走弯路。二、三楼各设置有六台自助查询机,用于社保业务查询和缴费证明打印。以上设施设备均由我局相关科室定期和不定期的维护调试,以确保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不仅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了便利,更大大提高了业务经办效率。三是加强窗口作风建设,建立大厅值班主任制度,安排科长轮流值班,及时处理业务大厅问题,维护良好工作秩序。科室内施行对外电话轮班接听制度,确保通讯通畅,落实责任至个人,防止出现推诿扯皮现象。对于能够解答的业务事项,即时予以电话答复;对于未能解答的,及时记录来电事项,请示领导后,第一时间予以回复,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政务服务满意度。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也得到了办事群众的认可,柳州晚报刊登了市民赵先生的对市社保局工作人员感谢:赵先生想换慢性病购药证,到社保局时已经下班了,工作人员仍非常热情的接待了他,鉴于赵先生88岁高龄又腿脚不便,工作人员于次日将购药证送到了赵先生家里,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二、 文明用语、真挚服务,以真情暖人心

“您好”“请”“谢谢”……这些看似简单的文明用语,恰似一个个美妙的音符,对调和融洽与参保群众的关系会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只要在工作中好好运用,会拉近我们与办事群众的距离,让我们与群众的交流充满情感,让我们的工作更有温度。社保服务窗口是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市社保局要求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从一点一滴做起,从每一个细节做起,让参保人员感受到亲切的服务和关怀,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在接待参保群众时,市社保局干部职工要求做到语言柔和点,微笑多一点,做到来有迎声,去有送声。通过礼仪培训和科室集中学习,多次引导窗口工作人员多说“请”字,如“请坐”;“请把资料给我看一下”;“请到其它窗口办理这项业务”,少说“不”字,如“你这次不能报销”,“你材料不齐全不能办”,等等。这样,就能更好的找到与参保人员交流的切入点,有效地与参保人员进行沟通,用心的为参保人员想办法,让参保人员感受到我们的真诚。

三、  减证便民,多举措简化群众社保办事环节

办事流程繁琐、需要的材料多一直都是办事群众关注的热点,市社保局想群众之所想,着力推进“减证便民”。 一是对非本地户籍人员按规定申请参加职工社会保险的,不需要申请人提供在原籍或在其他地区参加社会保险情况的证明。二是参保人异地就医时不需要履行定点医疗机构盖章手续。三是开展“三证合一”工作,对已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三证合一”的参保单位在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证申领、变更、注销、验证等业务时,不需提供税务登记证和组织机构代码证。

四、  三岗联创、榜样领路,营造创优争先氛围

市社保局在优化窗口服务质量过程中逐步认识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人、一个故事、看似平凡简单,却能点燃许多同志心中的激情与梦想。因此,市社保局注重发掘身边先进典型,打造“树立—看齐—超越”的创优新模式,营造创优争先的工作氛围,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从而最终实现对榜样的超越。2014年开始,市社保局创造性的在全局有对外窗口的科室及岗位之间开展“优秀党员先锋岗”“共青团员先锋岗”“优秀岗位标兵”三岗联创活动,通过该活动,树立榜样,营造人人创优争先的氛围,促进经办人员改进工作作风。例如市社保局城中区管理科的工作人员,他们在“三岗联创”创建活动中以每一次评选出的工作人员为榜样,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多次获得办事群众的好评,同时还收获了一面面锦旗。办事群众的肯定激励了我们以更良好的工作作风再创优良的业绩。

五、 搭建“互联网+社保平台”,努力实现“零跑腿”

在前台办理业务排队时间过长一直以来都饱受办事群众诟病,以往参保单位每月必须通过到社保大厅排队申报各类业务、社保工作人员审核后通过手工录入方式办理各类业务,不但给参保单位造成困扰,同时也给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造成巨大的工作压力。从201710月开始,通过全面推进社保网上经办后,参保单位可根据单位情况在网上经办系统平台上自助完成职工增减员、缴费工资申报、基本信息变更等业务的申报及参保缴费信息的查询,不仅为企业提供了便利,更是大大提高了业务经办效率。从20183月开始,市社保局开始升级打造社保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力争在201812月底前实现80%的业务网上办理,尽可能让办事群众“零跑腿”。

六、全面统筹推进“一门式”服务布局,优化服务模式

“一门式”经办服务模式是社保经办大厅业务办理由多头受理变为一窗受理,探索“一个窗口对外、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限时办结”的“一门式”社保服务新模式。申请人只需要到办理大厅的其中一个窗口,按规定提交相关材料,即可办理所有险种业务。20175月开始,市社保局以柳东阳和新区管理科为经办模式改革的试点,经过人员及业务整合,建立起了“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的业务机制。即辖区内的企业及柳州市灵活就业人员,在柳东阳和新区管理科申办的所有社保业务均可在一个综合窗口即时(或限时)办结。前台工作人员根据参保需求提供对应服务,审核业务通过后台进行流转对接,参保人无需再次排队办理,大力优化办事程序,避免耗时等待。竭力为群众提供更有质量更为高效的政务服务,实现便民目标,助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2018年年初,市社保局被列为全区社保“一门式”经办服务改革试点单位。市社保局通过全面梳理、再造业务经办流程、制定统一社会保险经办事项标准、升级业务经办系统、开展业务培训规范业务行为,逐步实现经办人员从“专科医生”到“全科医生”转变,进一步提升社保业务经办能力和效率,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政务服务满意度。

 

 

 

返回 绩效展示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为民服务永无止境

信息来源:柳州市社保局

发布日期: 2018-11-19 11:4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