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打造价格认定品牌 助力柳州税收保障

----物价部门涉税财物价格认定工作七年为我市增加税收上亿元

信息来源:柳州市物价局 发布日期:2018-11-19 11:31 【字体:

编者按:201810月至20191月,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委托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社情民意调查机构,通过(077112340电话访问、问卷评议等方式开展社会评价,了解社会公众对全市完成年度任务、履行职责情况的满意度。为便于社会公众全面了解柳州市物价局的年度工作表现,现将相关信息发布,请社会公众监督并作出客观公正评价。您的“满意”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

目前,柳州市物价局价格认证中心以“柳州模式”为品牌享誉全国同行的涉税财物价格认定工作已近进入第7个年头,其中最重要的存量房交易价格数据库已覆盖柳州市区及所辖五县一区。自涉税财物价格认定工作开展以来,共完成涉税财物价格认定结论78897件,认定总金额为410.85亿元;仅今年第三季度,柳州市县就完成涉税价格认定7183件,认定金额达33.54亿元。经测算与纳税人自行申报数相比纳税额平均增幅达60%,可增加财政税收上亿元。实践证明,物价部门的参与,不仅能保障财政税收,还能维护纳税公平和纳税人的合法权益,同时彰显了价格主管部门的权威性、公平性。

一、实行政府部门间合作,与社会中介分离的模式

涉税财物价格认定“柳州模式”采取的是完全由地税、物价等政府部门间协作的特色模式。秉承“联席办公、规范运行、部门监管、行政监察”的原则,杜绝中介机构介入,避免社会中介产生的带有“利益导向”的不公正价格,严防经营者肆意利用自主定价权,封堵由于计税价格不准确而造成的税收征管漏洞,打击偷税、逃税、漏税、避税违法行为,保障税收征管工作的科学性、客观性和公正性,体现了价格部门的专业性、权威性、公平性、廉洁性,为维护纳税人和政府税收的纳税公平发挥重要作用。对涉税物合法、合理进行价格认定,不仅鼓励经营者正当计税价格行为,且抑制经营者逃税偷税行为,既促进经营者平等竞争,还建立健全公平、公开、合法的价格形成机制。

二、实行数据库平台与“人工”认定互补运行的模式

“柳州模式”还体现在市物价局开展的涉税财物价格认定工作是由前台个案认定与后台存量房交易价格数据库系统运作搭配进行的。其中90%以上的交易量可通过该数据库系统自动计算房子计税价格完成,而剩下的对数据库价格有争议的以及自建私房、非住宅类房产,还有单位交易房产的价格认定都需要通过“人工”个案认定来更精确的补充完成。

我市存量房交易价格数据库系统是物价局价格认证中心受市地税局全力委托,打造完成的一个具有强大覆盖力的数据库系统。囊括市区包括雒容、石碑坪等区域在内3000多条小区、非住宅、写字楼等价格信息,甚至协助所辖五县一区都完成了该数据库的建设,率先在全广西实现了市县全覆盖。

在物价部门启动涉税工作认定以及存量房数据库建设之前,地税部门在核定二手房计税价格完全靠人工计算,工作效率、准确率都大大降低。现在可在短时间内由系统调出该标的房产计税价格,减少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缴纳税矛盾纠纷大大减少,政府税收增加上亿元。市物价局因此获得柳州市社会综合治税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并获市政府奖励。

三、提高后续保障力量

市物价局价格认证中心抓紧有利时机,通过理顺体制机制、完善人力财力配置、更新维护数据库等一系列措施,推动涉税工作的持续开展,保证税收工作稳步进行。1.注重加强对涉税价格认定工作的监管,提高认定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2.持续对存量房交易价格信息进行数据采集更新,对关键政策出台前后时间环节设置重点采集,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地获得存量房价格信息,运用大数据计算,为征税部门提供价格依据。3.涉税价格认定工作经费落实到位。财政已经将此块专项工作经费列入中心财政预算,涉税价格认定工作得以保障。

柳州市物价局开展的“柳州模式”涉税价格认定工作领跑全国,吸引全国近三分之一省市同行来柳考察。同时,涉税存量房价格认定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已趋于规范的涉税存量房价格认定工作流程,取得税务机关各部门的信任,使之在税收征管中成为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机制。

 

 

返回 绩效展示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物价部门涉税财物价格认定工作七年为我市增加税收上亿元

打造价格认定品牌 助力柳州税收保障

信息来源:柳州市物价局

发布日期: 2018-11-19 11:31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