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做好大气污染防治 打赢蓝天保卫战

信息来源:柳州市环保局 发布日期:2018-11-19 11:15 【字体:

编者按:201810月至20191月,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委托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社情民意调查机构,通过(077112340电话访问、问卷评议等方式开展社会评价,了解社会公众对全市完成年度任务、履行职责情况的满意度。为便于社会公众全面了解柳州市环保局的年度工作表现,现将相关信息发布,请社会公众监督并作出客观公正评价。您的“满意”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

2017年以来,柳州市环保局深入推进本市大气污染防控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和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保障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力求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各项工作取得一定进展,空气质量有了一定改观。

201819月,柳州市PM10浓度均值为6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2%PM2.5浓度均值为41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期持平;空气优良天数239天,同比减少2天;优良天数比例87.9%,同比下降0.4个百分点。

进入秋冬季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更为艰巨,要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形势十分严峻。柳州市环保局主要通过以下方式推进本市大气污染防控工作。

1.推进能源运输结构调整

大力推广使用电能、燃气等清洁能源,鼓励使用清洁能源和新能源汽车。出台《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柳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基础设施建设的若干意见(2016-2020年)》及相关配套文件,加大新能源汽车宣传。加快天然气长输管线建设及推广应用,建设完成广西天然气支线管网柳江支线天然气管道及柳州专供管道工程项目。

印发实施《柳州市机动车环境监督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加强全市机动车排放检测及监督管理,推进道路监督抽测体系建设。建设多部门机动车数据交换平台,加强机动车违法排放行为的推送处罚。部署开展柴油车辆污染整治,在车辆集中停放地开展重型柴油车的监督抽测,督促排气不达标的柴油车辆整改。严格控制货运车辆进城及通行,减轻尾气排放污染。

2.推进工业大气污染治理

2017年以来,柳州市一方面进一步加强对工业污染治理设施的监督管理,鼓励实施超低排放改造,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确保大气主要污染物持续稳定达标排放;另一方面深入挖掘工业减排潜力,稳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年度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推进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公司启动超低排放改造,组织实施烧结机脱硫尾气深度净化、球团烟气脱硝、糖厂清洁燃烧和锅炉烟气治理等项目,计划在2025年前全面完成。按照国家要求推进实施排污许可制度,分行业逐步开展排污许可制核发工作。加快VOCs和堆场扬尘治理。 

3.推进城市面源污染治理

加强城市扬尘污染综合整治,强化建筑施工场地管控,对不落实扬尘治理措施的施工单位责令停止施工、限期整改。20181月以来,全市共查处并已结案的扬尘污染类案件3319起,罚款金额863.1万元。市大气办从2月起开始启动环境空气质量提升预警响应工作。共启动环境空气质量提升预警响应46次,响应天数54天。各相关部门、各城区明显加强了扬尘防控工作力度,及时开展空气污染状况响应及应对。同步组织工作专项巡查5次,对响应工作期间各城区、新区建筑工地和城市道路扬尘管控情况进行监督和通报,协调管理部门对未严格落实响应措施的单位采取立即停工、限期整改等措施。同时,开展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试点,加强烟花爆竹禁燃限放管理

4.推进秋冬季节污染治理

充分发挥柳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组织、领导、协调作用,建立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督促机制。依托国家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对全市的6个城区、开发区进行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定期发布质量监测数据,每周发布各考核站点的数据情况,用监测数据检验各城区的实际工作成效。同时,结合专项检查工作,将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形成文件直送市政府主要领导,向全市各单位通报,并同步在全市各大新闻媒体公布。

2017年秋冬季,柳州市环境保护局组织召开攻坚行动工作部署会,向各县区传达工作部署,要求加强对建筑施工扬尘、城市道路扬尘、建成区及城市周边垃圾焚烧、周边区县秸秆焚烧等行为的巡查和管控,并协调城区政府其他部门联合开展行动;同时,加大工业企业执法力度,凡是在秋冬季的涉大气违法行为,一定要严肃处理。2018年,组织召开柳州市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对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布置,集中开展全市各类大气污染源整治,力争全面完成年度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任务。

5.推进制度能力水平建设

推进市区空气质量监测网格化建设,不断完善环境监测网络。2017年底,新建完成柳东新区柳州市第二中学省级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并通过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验收,六县(含柳江区)县城环境空气自动站在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行。2018年,建设完成洛维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全市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点数量提升至8个。采购完成环境空气移动监测车,增强大气污染物监测溯源能力和机动监测水平。从年度节能减排专项资金中落实430万元用于监测站点建设,拟在2019年底前新建完成4个市级环境空气自动站,确保站点监测数据全面、真实反映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6.推进环境综合监察执法

2017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建材企业环保专项整治工作。全市共检查建材企业426家,完成整改问题271个,停产企业88家,下达整改通知书、决定书161份,立案处罚29件,处罚金额113.98万元。开展未批先建项目清理整顿,229个未批先建违法违规建设项目中已完成清理217个,完成率94.8%。对辖区内建材企业进行综合整治,完成了关停取缔一批、停产整顿一批、规范治理一批的整治任务。严格落实新大气污染防治法和4个配套办法,加大环境执法检查工作,全年共出动环境监察人员2112人次、检查排污单位277家,立案处罚46件,处罚金额240.5万元。检查污染防治设施883台(套),正常运转876台(套),正常运转率99.2%

2018年,共梳理出“散乱污”企业459家,截至9月底已完成整治企业129家,力争在10月底前完成“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工作。

下一步,柳州市环保局将须理清思路、找准关键,以推动城市管理水平现代化为抓手,在进一步改善PM10的基础上系统谋划,严控工业及移动源排放,强化细颗粒物的监管,推进柴油货车专项治理,继续开展环境空气质量提升预警响应,巩固工业企业污染治理和达标排放,继续抓好工业污染源治理,确保工业企业稳定达标排放,鼓励企业在污染天气下主动压减生产负荷和产能,坚决打好“百日攻坚”,打赢蓝天保卫战。

返回 绩效展示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做好大气污染防治 打赢蓝天保卫战

信息来源:柳州市环保局

发布日期: 2018-11-19 11:1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