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纸媒聚焦】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开启村民新生活

信息来源:柳州晚报 发布日期:2018-11-17 17:36 【字体:

编者按:201810月至20191月,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委托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社情民意调查机构,通过(077112340电话访问、问卷评议等方式开展社会评价,了解社会公众对全市完成年度任务、履行职责情况的满意度。为便于社会公众全面了解我市各职能部门的年度工作表现,现将相关信息发布,请社会公众监督并作出客观公正评价。您的“满意”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

对于农民而言,防治农作物病虫害是农作时常见的事,但由于病虫害种类多,不少病虫害处理起来还得依靠专业的技术员。不过,在鹿寨县鹿寨镇角塘村,不少村民自己学会了给农作物对症下药。这个改变,还得从村级公共服务中心的农家书屋说起——村民通过借书回家自学,掌握了不少治理病虫害的诀窍。而农家书屋只是村级公共服务中心的功能之一,除了可以阅读书籍,中心还有文化活动室、戏台、篮球场等,让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为丰富。

农家书屋受青睐 村民自学治理病虫害

6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鹿寨县角塘村的村级公共服务中心,中心左边是篮球场,右边是大戏台,后边还有一个二层楼的服务中心,里边设有农家书屋、排练室等。

农家书屋里的书籍涵盖了历史、文化、经济等方面。其中,有一个书柜很特殊,陈列的全是与农作有关的书籍。这些书籍对我们可有帮助了。村民林守成说,在农作物施肥、病虫害治理方面,这些书籍给予了他专业的指导。自己知道该如何治理,省去了每次都要请技术员上门指导的麻烦。

林守成有一个私人葡萄园,种植了8亩葡萄,生长过程中,葡萄树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病虫害问题。以前,遇到病虫害时,他要把专业技术员请回家,或者摘下一片叶子送到技术员家中进行诊断和治疗。自从农家书屋建成后,他就到书屋里寻找专业书籍,通过自学、对照的方式学习治理办法。现在,他已经掌握了蛮多相关知识。

除了农家书屋,戏台与篮球场也是村民使用频率较高的服务设施。今年51岁的张美娇是角塘村村委舞蹈队的成员,她告诉记者,舞蹈队一共有16名成员,平均年龄49岁。在戏台未建成之前,她们的日常活动较为乏味,除了四处逛逛就是打麻将。自从戏台建成后,姐妹们就开始练习舞蹈,利用闲暇时间切磋交流,还排练了小品、三句半等。戏台让我们更加美丽自信,现在总算是有点追求与盼头了。

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升

精神文化生活多姿多彩

角塘村村级公共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后,群众赌博、无所事事的情况变少了,健康文明的文化体育活动增多了,不仅丰富了农村基层精神文化生活,还助推形成了乡村文明新风尚。其实,该中心只是我市推进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

村级公共服务中心集宣传文化、党员教育、科学普及、普法教育、体育健身等功能为一体,现已成为农民精神文化生活的主阵地、提供公共服务的综合平台、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目前全市935个行政村,已建成776个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在建36个,待建123个。至2018年年底,全市行政村村级公共服务中心覆盖率将达87.6%

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方面,我市通过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向基层倾斜、先进文化引领发展等方式,近年来,已将文化惠民覆盖到市、县(区)、乡(镇)、村(屯),形成了独具柳州特色的国内外精品大剧低价看、地方戏曲周周听、特色主题活动天天享、业余团队轮流演、基层巡演常常有的全方位、多层次、影响广的惠民利民体系。文化走近基层、贴近基层,让越来越多的村民从中享受到文化熏陶,为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注入动力。

从本月开始,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将对我市开展绩效考评民意调查,请您积极接听077112340电话。

(记者:叶露婷  策划:李华)

      返回 绩效展示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纸媒聚焦】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开启村民新生活

      信息来源:柳州晚报

      发布日期: 2018-11-17 17:36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