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城中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法院优化 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信息来源:城中区人大办 发布日期:2023-05-05 08:26 【字体:

418日早上午,城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世源带领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内司委委员、企业家代表一行13人到城中区人民法院视察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区法院院长郭智和法院副院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视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城中法院两个“一站式”建设和智慧法院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果。据城中法院介绍,该院于20223月成立了柳州法院首个营商办,聚焦审判管理,稳步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改革,不断完善非诉解纷机制,积极推动诉源治理工作,进一步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尽力维护胜诉权益,让司法质效提速提质;积极运用智慧法院成果在网上立案、电子送达、在线庭审等方面不断优化诉讼主体诉讼体验。

随后,视察组一行到法院七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法院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汇报。沈昊副院长从审判职能、审判管理、执行工作、司法服务等六个方面等汇报了城中法院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并提出和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对策。会上,视察组成员及各企业家结合工作实际及司法服务体验,就涉企案件诉前调解、涉企案件执行难和破产案件审理等方面交流体会并提出意见建议。视察组对城中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精准服务,提升我区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所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许。

张世源副主任讲话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法院要立足司法职能,提升法治思维,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努力提供人民群众要求和期待的司法服务,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要做到:一是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自觉性。二是讲公平。加强法治建设,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三是讲质效。打造法院“立、审、执”等工作全流程的精细化管理模式,进一步推动司法提质增效。四是讲协调。做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五是强素质。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司法服务能力和水平。

返回 县区信息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城中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法院优化 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信息来源:城中区人大办

发布日期: 2023-05-05 08:26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