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法庭+司法所”联动诉前调解

信息来源:三江侗族自治县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3-05-05 08:24 【字体:

充分运用“法庭+司法所”联动调解机制,妥善调解一起抚养矛盾纠纷,成功化解双方争议。

近日,林溪镇居民杨某军与杨某勋因孩子抚养问题,双方各执意见不一而发生争议,后调解处理。413日,杨某军将杨某勋诉至法院,考虑到双方将面临承担额外的受理费和诉讼费用,且判决后不利于双方关系的调和,三江县人民法院斗江法庭决定对该案进行诉前调解。斗江法庭与林溪镇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司法所联合开展调解工作,在调解现场,充分听取双方当事人的意见,对当事人进行释法说理,分析利弊,双方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并签协议,至此一场纠纷在诉前成功化解。

主动加强与人民法院的沟通交流,积极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努力构建“法庭+司法所”联动模式,着力提升诉源治理能力,拓宽解决纠纷渠道,为乡村振兴提供司法助力。

下一步,三江县将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社会基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返回 县区信息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法庭+司法所”联动诉前调解

信息来源:三江侗族自治县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3-05-05 08:24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