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三大纠纷”案难办,联合调解有新招

信息来源:法治三江 发布日期:2022-01-11 10:44 【字体:

“三大纠纷”历来是农村地区民间纠纷调解工作的难点,尤其是涉及不同行政区甚至跨省的“三大纠纷”,是最难啃的“骨头”,是“烫手的山芋”。就纠纷当事人而言,都主张纠纷地是自己一方,都担心一通过调解最后“纠纷地”成了外省的土地作为承包人不好向村集体交待。因而妥善调解跨省“三大纠纷”,对于省际接边地区村级人民调解组织是个严峻的考验。近期,三省坡下与贵州省黎平县雷洞乡某村相邻的广西三江县独峒镇某村就发生了一起跨省的“三大纠纷”

独峒镇群众吴某林报案称自己在准备依法采伐购买的林木时受到相邻的贵州黎平县雷洞乡村民李某辉阻拦,声称这块地有一半是他的,并要求吴某林赔偿他的损失,并扬言如果不赔偿损失就发动他们的村民强行搬走已经砍伐的木材,很有可能发生过激行为。接到报案后,村调解委立刻开会进行研究,由于调解委员都是刚上任的“新官”,加上年纪轻,对接边山林的土地界线并不清楚,贸然直接进行调解还可能有“屁股坐歪”的嫌疑。在得知纠纷地原属村集体林场范围内,而该村老人协会成员杨某明曾担任了7年的场长,且为人正直,在当地有很高的威望,与接边的贵州黎平县雷洞乡各村寨关系很好。于是村调解委员会决定由包括老场长杨某明在内的该村老人协会四个老人参与调解。

五日后,调解小组组织当事人双方到现场,由老场长在现场指出林场的界线,依据历史事实和林地现状很快弄清了界线的具体方位和走向,确定所谓的“纠纷地”属于贵州黎平县雷洞乡某村。吴某林错伐林木,应该给予合理赔偿。当事双方在“寨佬”的调解下签订了调解协议,一场极有可能酿成群体事件的纠纷在“寨佬”参与调解下,很快化干戈为玉帛。

返回 县区信息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三大纠纷”案难办,联合调解有新招

信息来源:法治三江

发布日期: 2022-01-11 10:44

分享至: